網路上好多大大DIY安裝各式開關,每個人的完成度都相當美觀。
而挖孔施工的過程相信就沒有像PO文那樣看到的簡單,都是慢工出細活才能如此完善。
所以小弟用之前的開孔再詳細說明施工方式與大家分享!

下圖是安裝警示燈開關的完成照,密合度小弟是覺得滿意,
不過也是用美工刀削了約20分鐘之久,想像不到吧!(因為太龜毛了!)


一般車殼厚度都在0.3~0.4公分之間,說薄,用美工刀也很難施工。
因為挖孔小,用小蜜蜂也不好切割,尺寸也很難掌握,
一不小心開口太大,開關放進去時還能看到開口或切口,這美觀上就大大折扣了!

小弟一般在開孔時都會先在開孔四周鑽孔,(若您是機械系或木工系等,開此孔應該都是類似這樣的方式!)
主要是"當"切割時的終點,避免切割過頭了!


或全部鑽孔(此照片是裝外掛魚眼霧燈之洛克開關開孔)


用切割工具、美工刀先大部割下,注意不要割過頭了。


[color=Red][b][size=3]重點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為了要能得到密合度較高的開孔且方便施工,
先在底部用美工刀將粗略的開孔削成『大斜孔』,
這樣車殼正面要施工開孔變薄了,
所以正面只要用較銳利的美工刀輕輕切割就能得到完美、密合度極高的開孔。
各位看下圖的底部開孔是不是比較大,開孔方式如右下側簡圖。[/size][/b][/color]


因為車殼正面開孔比較薄一下,開孔尺寸稍微小一點點,只要把開關稍微『擠』一下,就進去了!


這樣開孔的尺寸跟開關的密合度就非常高了!


(此照片是裝外掛魚眼霧燈之洛克開關開孔)





開孔很簡單,但要密合度高得有點耐心,慢慢來就能有一個相當完善的開關,這也就是DIY的精神!

網路上高手如雲,小弟獻醜了!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