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稱為『靠背』?看了好多款式的『靠背』根本靠不到背嘛!
稱呼『靠腰』可能比較合適;若是小一點的話應該要稱『靠屁』吧!
不過好像還是稱呼『靠背』比較好聽一點。
如果『靠背』、『靠背』、『靠背』.............念快一點會不會變成『靠北』(誤)?

一直很羨慕馬車前座有『靠腰』(我要稱『靠腰』比較實際)可以靠,
這樣長途騎車腰部舒服多了!可惜馬車買不起![好窮]

之前也有考慮過要把坐墊改成馬車坐墊,但萬一被『改』的不好怎麼辦?
這樣坐墊就毀了,若要換回原樣還得又多花一筆錢!
所以就先向公司購買一個『舊』坐墊來『改』馬車坐墊,
這樣萬一不合用,換回原先的坐墊就可以了!
但是,試想怎麼會有公司要賣舊的?賣新的不是賺比較多嗎?
為了要有個『舊』坐墊,當時也是跟公司千萬拜託了好久,
還說坐墊有破、爛海綿也沒有關係,只要坐墊底部的塑膠底板還在就行,因為想要改馬車坐墊。
結果公司說到倉庫找找看,最後花了200元寄來這個『舊』坐墊:






天啊!這個『舊』坐墊看起來跟新的沒兩樣,沒破皮、沒污損僅有一些灰塵而已,這才200元?
公司真是佛心來的!

收到『舊』坐墊之後,開始詢問網路有製作馬車坐墊經驗的坐墊行,
發現網友稱讚的都在台南或高雄(我住嘉義、嘉義都沒有)。
經細節詢問之後得破壞原坐墊才能改成馬車坐墊;OK!沒關係我有個『舊』坐墊。
整組完成價得3千元以上[好窮],這...應該可以吧!女王!我的腰也是會酸的。
重點是要親自試坐才行,滿意才會套皮上去。
這我就沒有辦法接受了,跑一趟台南或高雄來回得一天耶!不划算!
唉!算了吧!我跟馬車坐墊沒緣分了!
這個『舊』坐墊就當『備用品』吧!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用到。
才200元,這樣我賺很多了!感謝公司了!

可是內心的魔鬼直嚷嚷,前座馬車坐墊一定要裝、一定要裝啦!
怎麼辦?壓抑不住魔鬼的呼喚,那就裝吧!

既然不想到那麼遠的地方『改』,那就用『裝』的吧!
但是又不想『裝死的』,『裝死的』不能拆下就麻煩了!
因為載女王出門時前座有『靠腰』幹嘛,女王有兩大顆真實人體工學的『靠背』(這個就是『靠背』了),
柔軟、富有彈性、溫暖又舒服,靠這個背不靠,『靠腰』幹嘛!對不對!
所以絕對不能『裝死』,『裝死』就靠不到背了,那福利就沒有了,是不是!

為了享受人體『靠背』,那就想辦法把前座『靠腰』裝成活動式的吧!
只有在單騎自由『掀風』時再裝上去即可,這樣雙載有軟軟的『靠背』,單騎時有『靠腰』,這太美好了!
有了這個想法就開始上網找『靠腰』,『靠腰』就是要找大一點才舒服,單騎怎麼可以委屈自己,
於是發現了這種加大型的『靠腰』,不含原裝的固定鐵架:




先跟坐墊合一下,看要怎麼固定『靠腰』:


這個加大『靠腰』跟我的坐墊一樣寬:






我要讓『靠腰』是這樣的姿勢,這樣才能包覆整個腰部,得要好好想想怎麼來固定它了:


這個時候又想到我的『抽屜』了!若能找得到可用的就不用再多花錢購買了!
『抽屜』真是我的百寶箱,拉開就有想用、可用的東西,真是太神奇了!
拉開『抽屜』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可用:


鬆緊帶?我什麼時候買這麼多的鬆緊帶??剛好可以用它來拉住『靠腰』。


挑了3公分寬的鬆緊帶來用,剩下的趕快藏好,被女王知道又要被念了!買這麼多!!

有了鬆緊帶,『靠腰』要怎麼固定在坐墊上呢?要用什麼東西給鬆緊帶拉呢?
『靠腰』底部有兩個固定螺絲,那得要一個架子來鎖『靠腰』再用鬆緊帶來拉緊固定就可以了。
可是要去哪裡生固定架呢?不想花錢買,就只能DIY了!這時『抽屜』就幫不了忙了!
突然間,滾進一個85度C的果糖空桶,這個空桶要幹嘛呢?


莫非我心想要『靠腰』架,它就能變成我要的『靠腰』架嗎?真的假的?
這時手掌不小心一揮,天啊!奇蹟發生了,桶子就這樣四分四裂了!(變成四塊)


挑起我要的部分來製作『靠腰』架,剩下的收起來還有其他的用途。


這時奇蹟又發生,居然變成這樣:


剛好我要底部這個圓形:


輕輕一摺(Magic)變成半圓:(最好是能輕輕一摺啦!)


就變成我要的有角度『靠腰』架了!


再利用『靠腰』底部兩個固定螺絲位置來鑽孔『靠腰』架固定:


又從『抽屜』裡找到這種半圓螺帽,可以保護塑膠『靠腰』架不被螺絲端割破:


怎麼『抽屜』裡都有這麼剛好的舊物呢?


試裝一下:


拿到坐墊擺放看看,還蠻合的耶!
剛好沿著坐墊的弧度來放置:










跟坐墊弧度相當吻合,那要怎麼用鬆緊帶來拉『靠腰』架呢?
勾子?
對就是"勾子"!
把剛剛剪剩的空桶部分來製作勾子:


我就是要這小塊來做勾子:


另一番見證奇蹟之後,勾子做好了:


鉤住坐墊底緣又不影響置物廂開關:(我車加油要開坐墊)


再來鬆緊帶的穿孔也奇蹟似的出現了:


連『靠腰』架的鬆緊帶穿孔也完成了!(哈里路亞!)


嚇!它怎麼突然變黑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先拿來跟『舊』坐墊合一下,車車女王還沒有騎來!
坐墊的弧度剛好可以卡住『靠腰』架,增加腰部抵靠的力道,角度真是奇蹟式的剛剛好:


這樣感覺『靠腰』好大哦!


會不會太醒目了!


會不會招來......


光看這樣,我的腰就在偷笑了!


女王再坐在后座應該也坐得下吧!不行!不行!這樣就沒有福利了!


利用鬆緊帶緊緊的拉住『靠腰』座:


『靠腰』座好像一個轉盤哦!


前座『靠腰』、后座『靠背』:


我應該把坐墊品牌塗掉的,不然又有人以為我在賣『靠北(誤)背』:


屁股不會坐到『靠腰』座:


上車試坐了!好爽!
這個才叫做『靠腰』,靠住腰部。後箱那個才叫做『靠背』:


整個後腰全部都抵住『靠腰』了!真舒服!


坐起來比沒有『靠腰』的爽度真是差太多了!腰部有個依靠真的感覺不一樣!
而且想『裝』就『裝』,不想『裝』就拆掉,有爽又有福利超方便的啦!
從此RV長途單騎就不用邊騎邊做腰部運動了!

幾個製作重點在這裡記錄一下:
1.圓桶底部通常都是比較厚,所以火烤對折之後想扳開都沒辦法,
就利用對折之後要扳開的力道當作彈簧,當腰部一靠之後有些許往後並有回壓力,如同座椅般!
在利用身體重量抵靠著,『靠腰』就整個緊緊貼住腰部,跟彈性椅背一樣好舒服啊!超爽的!
2.噴漆的部分我是使用消光黑噴漆,不會反光與坐墊顏色相符這樣比較低調。
不過一刮就會掉漆,塑膠桶無法將漆料吸入內部,所以安裝得小心避免刮花了!
3.鬆緊帶的部分以後可能要改一下,改成用無彈性尼龍編織帶+調整扣來拉『靠腰』架,
讓它緊緊壓在坐墊上,這樣比較穩固。
4.『靠腰』應該還要再加大一點,這樣包覆性比較好。(還是我該減肥了!)

儘量利用週邊隨手可得物品動點腦筋、掉幾根頭髮加以整合製作,
就不用再多花錢購買他物也不浪費週邊可用物品。
再加上DIY的樂趣,完成之後的爽度,分享的喜悅!
當騎上機車靠上『靠腰』時,內心感受到腰部的舒服,嘴角竟不自覺的上揚了![勝利]

報告完畢!


-------------2010.11.15 21:00-------------

1.今天將軟軟的鬆緊帶更換為尼龍編織背帶及塑膠插扣,增加拉緊固定『靠腰』座的力道。
此扣具可以讓編織帶越拉越緊不會鬆脫。


2.拆裝『靠腰』就非常簡單,輕輕一壓就分離了!


3.利用母扣來製作"勾子"。


4.一樣是使用空桶底部較厚處來製作。


5.火烤變軟之後塞進母扣具內,剛好可以卡住固定不掉落!


6.扣具結合後將餘截塞入背帶後方比較美觀。


7.拉緊強度比鬆緊帶好太多了,腰部倚靠『靠腰』也穩固多了!


這組『靠腰』座是今天重新又製作,因為要配合背帶的寬度2.5公分,(原鬆緊帶3公分寬)
並將背帶孔下移至約『靠腰』座中間位置,讓『靠腰』座更穩定的固定在坐墊上。

『試靠』之後比鬆緊帶穩定多了,感覺跟靠椅背一樣有回彈力,可以很緊實的貼附在腰部。
因為昨天試靠之後覺得有點過軟,所以再修正覺得不好的地方。
目前大概就這樣了,往後有修改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