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熱情的太陽不見,不熱、氣溫29度、無雨、騎車兜風剛好!
心中惡魔似乎催促我:今天不熱、現在不出門更待何時?
OS:.........

嘟...嘟...
喂!老闆...今天我女王生日,中午想請假載她到外面兜兜風,晚上六點再回來上班,口以嗎?
生日啊!可以啊!好好玩玩哦!騎車要小心哦!回來帶塊蛋糕給我哦!薪水照扣哦!...
我......

白河蓮花季6月18日正式開跑,那天小弟正好在眷村裡迷了路。
今天正逢女王生日就帶她賞蓮一遊了!不然.........

賞蘭趣!
賞櫻趣!
賞桐趣!
賞螢趣!
賞蓮趣!...就是今天啦!


一進入白河地區就有好多蓮花池,趕緊找朵蓮花拍攝:


快要盛開了!


怎麼變成芒果了??


就這條啦!剛進白河地區就有條芒果綠色隧道,
目前芒果正熟都掉落地面,女王忙著路旁撿芒果!
啊!到底是來看蓮花的?還是來撿土芒果的??


撿一堆了!


還是賞蓮吧!


來到賞蓮重地-竹子門
這裡有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來此騎單車,享受蓮花詩路。


小弟喜歡白蓮勝過紅蓮。
含苞待放的白蓮!


盛開的白蓮!


凋謝的白蓮!


剩下蓮子的荷花!
生老再傳承,大自然的定律!


這裡也有條土芒果綠色隧道,等一下又有人要撿芒果了!
不過這條路限速2公里,這是要我爬行嗎?
還是要人慢走、慢慢欣賞、用心體會這片美景!


其實蓮花就是荷花,而睡蓮就真的是蓮花了。
香水睡蓮呈現多種顏色花朵,而荷花我只看過紅蓮跟白蓮花兩種。


大王蓮,可以載人的蓮葉,不可思議吧!


大王蓮葉,右上角是它的花朵!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偷窺!


大鴨展翅


這種蓮花小弟沒見過,不知開花後會呈現怎樣的花朵。


蓮花公園內一片蓮海。


好大頂的涼亭斗笠。
整個賞蓮區都有規劃單車道,怕累就跟小弟一樣騎車吧!


若是種蓮花能種出一棟別墅,那我...


燈籠球??這是什麼??這裡種一大片,女王說這是插花裝飾用的。


好大一顆,最大的有拳頭那樣哦!第一次看見!


農耕車後頭一堆『鷺鷥』。


白鷺鷥不是全白的嗎?莫非牠叫黃頭鷺鷥??
我開玩笑的,有大大知道正確名稱嗎?小弟懂得太少了!


這池白蓮比較多!


水入涵洞有何好看呢?
但這是小弟除賞蓮外一定要看的點。


水到這邊就沒入了涵洞,為什麼呢?


因為這水要過橋、要橫過八掌溪,這就是:嘉南大圳北幹線八掌溪水橋。
(當大圳的供水路遇到河川時,就必須修築水路橋樑讓圳水過河。)


小弟特地前來觀看,因為第一次看水流過溪是怎麼過橋的。


鐵路橋後頭的大橋就是省道台1線,
以前從台1經過時總想鐵路橋後方老舊的橋是什麼?是以前省道的舊線嗎?
後來才知是八掌溪水橋。


收割後的稻田有另一番美感!


這裡有大圖:小南海自然生態公園地圖


我喜歡這花,從小就喜歡,扶桑!
為什麼?我也不知!可能從小對它的印象比較深吧!


小南海這裡有蟬鳴!


小南海普陀寺,這是適合慢行、欣賞!


這裡發現路旁有『香菇』?而且就這附近路旁有,其他都沒發現,好神奇!


普陀寺旁過吊橋,這裡有烤肉區,不過好像還沒完工。
以後就可以來這裡野餐、烤肉了,有人要約嗎?


女王發現的鳥巢,她說有看見小雛鳥探頭。


粉色扶桑


歐!剛剛是大王蓮,這個是帝王蓮哦!世界最大的蓮花哦!


蓮蓬,好的蓮子被挖下來了!


當地名產一定要品嚐一下,蓮藕粉茶-冰的。
不含塑化劑...好喝!

回程準備上晚班時接到來電:快遞站有貨品順路載回來吧!
六點來不及就沒關係了,但生日蛋糕要記得哦!(我哩咧~)


在快遞站等貨品到時,安全島的花朵好奇怪,
就這樣一根往下垂之後末端才開花!
記得在關仔嶺水火同源有看過,好像叫長在樹上的地瓜。
正確名稱小弟就不了了,抱歉,對這沒什麼研究!


垂下的花朵真奇怪,這也是第一次看到!


這阿勃勒花開得也太茂盛了吧!


貨終於到了,自從上次裝了免鑰匙啟動機車開關後,
裝載這麼大的箱子不怕鑰匙被『堵』到了!


長60寬45高30公分的保麗龍箱就這麼塞入,
我想找不到幾款機車能載這麼大的箱子吧!


今天賞蓮的戰利品!
女王也未免撿太多了吧!雖然其中有好幾顆是小弟撿的!哈哈!
我向女王說:這土芒果就當生日禮物了!


行車軌跡圖
[iframe]http://shoonz.myweb.hinet.net/Travel/2011.06.22_%BD%E0%C4%F5%BD%E0%C4%E5%BD%E0%AE%E4%BD%E0%BF%C3%A4S%BD%E0%BD%AC%A1I.html[/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