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2011.07.10_登台南第一高峰--大棟山
上次與女王、朋友夫妻一同前往。
這次趁女王不在家,尚有自由之身時獨自前往!不然女王回來後......
做人要誠實,雖說獨行,但身邊不時出現一位神秘客伴隨又不露臉,
只好...當空氣了!哈哈!


我喜歡聞山裡清新味道,那種可以大口大口呼吸的輕鬆感是平地所沒有的。
氣溫以一千公尺降6度來算,今天中央欺騙台標34度,那這裡就約27、28度跟開冷氣一般。
尤其當徐徐山風吹來時,讓人莫不停下步來享受,好想就這樣『呆...』上一天。

關子嶺大棟山是嘉南平原能見之最近高山,
當我們越登頂時,嘉南平原美景猶如腳下一般一望無際。
如能不顧生活天天來那該有多好!

從台1南下經嘉義市到關子嶺騎車約一個小時,
若您也想爬爬大棟山,可以開車從國3白河交流道下,也是很快就到關子嶺了!
當您爬完山之後再來泡個溫泉,那...那不是人生一大享受嗎?
快來吧!山林美景在呼喊您呦!
不然,夏天到海邊戲水不熱嗎?
來吧!天然冷氣房等著我們,來山林間避暑吧!



晨起的太陽。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看晨起的太陽了!我太懶了...


我往心靈的故鄉途中...


經過了好幾次都覺得好奇,
這個浮島若是大水來時還能存在嗎?


關子嶺-嶺頂公園
以往都是經過而已,今日早來特此一逛!






真的很不好意思!
第一次知道這裡有吳大師的紀念廣場!




關嶺攬勝
搜尋過網友分享的照片,從關子嶺這裡可以看到台灣海峽耶!
尤其好天氣的黃昏景象更是迷人!
可惜小弟很少夜騎,或許找天好天氣來這裡欣賞日落海峽黃昏美景。




還有一間孔廟,孔廟後方景色也是相當迷人!




關子嶺著名的好漢坡。
下圖為由上往下看階梯,能爬得上來者真是好漢、英雌!


還有長長的桂花巷,不過還沒開花沒有桂花味!


等牠先過我再前進吧!(這得等多久啊!)


今天的目標--大棟山
老天爺對小弟真好,請來了雲霧幫忙遮了太陽公公。
也可能是小弟傻人有傻福剛好碰上吧!
上次來也是很涼快的。


我喜歡大棟山這種原始路徑,沒有階梯限制我的步伐,
我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行走,沒有任何東西能限制我往前的步調。


看到這種激勵詞千萬別被騙了!
還得走將近30分鐘才到。


嘿嘿!再一下!我就是台南市最高的人了!
可是旁邊的樓梯好陡哦!
再撐一下吧!


終於到達了鞍部。
今天非假日所以人好少哦!
可是能有這樣的寧靜真的太棒了!
可是一下子......


從學甲來的國三生,應該是來上課外輔導課吧!
讓鞍部頓時熱鬧了起來!


趕緊卸下背包。
煮起熱水,請神秘客喝杯咖啡,
感謝他一路不離不棄的照顧、等待肉腳的我。

想不到在這裡喝杯咖啡的滋味比在家喝還美味!
真的要常來走走!


喝杯咖啡享受這裡的寧靜時刻。(學生聲當做聽不見!)
此時就是幸福!


青山、白雲、藍天休息中!




台南市第一高峰
大棟山
永遠在那裡等你
你...你...對!就是正在看文章的你,何時要來呢?




今天被寫走了!
明天跟後天也被寫走了!
未來的日子都被預定寫走了![orz]


下了山頂煮起了今日午餐"泡麵"。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吃泡麵會比在家吃美味?


這裡氣溫才25.5度。
各位啊!還不上來避暑嗎?
這裡吹冷氣不用錢啦!
而且還附送大自然的味道--芬多精!
在這裡若有吊床或躺椅睡個午覺,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左-雞籠山、右-大棟山
感謝土地公及山神讓小弟與神秘客平安走完全程!
小弟很快又會回來拜訪您們的。

沿途與這位神秘客聊天得知其廚藝精湛,
特別擇日邀請他一逛獨立山之奉天岩,
大展身手無料烹調獨立山特有山中野味(菜)讓小弟品嚐一番。
若能早日吃到大師手藝菜色,也真是不枉人生一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