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龍興宮露營:2011.09.12_中秋直上36彎露營趣-賞月觀日驚喜行!

第二次龍興宮露營:2011.10.09_國慶日出露營趣!

期待好久!
第三次龍興宮露營終於出發了......

從上次奮起湖露營後(2012.07.07-08_機車露營_奮起湖-鐵路健行多林站),
不是颱風就是午後雷陣豪大雨,一直無法外出避暑,浪費好多冷氣電費,所以超期待今天的來臨!

座落在稜線上的龍興宮-涼亭,可左看日出、右看雲嘉夜景,更可眺望澎湖燈火;
這麼棒的地方,幸好都沒什麼人知道要來,不然想要享受清靜的我,可能會受不了!

下午5點出發,估計到龍興宮時可歡送太陽公公回家,順便欣賞太陽公公灑落的黃金海。


今晚的露營涼亭被雲遮住了!
如果不被雲遮住,那你看得到涼亭,那我也就能看到你...嘿嘿!
最近雲嘉平原第一山脈,露營點涼亭海拔約1150公尺。
避暑觀景最佳地點。


梅山36彎之12彎上景觀。
隱約看得到海面,太陽公公還沒開始灑下黃金。


到達36彎時的溫度,不用吹冷氣也會覺得冷吧!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在這意象牌塗鴉呢?
上次被"人肉"出來道歉的塗鴉小孩,沒能讓我們得到教訓或警惕嗎?


雲團總是說來就來,要走也不通知的消失,真讓人難以捉模!
來,這是我電話:0910-XXX-XXX


要爬山祝壽嗎?請直走往祝壽山。而斷崖您不會想去的...
要品嚐龍眼嗎?右轉2公里就到了!
往龍興宮請跟著二尖山休閒茶園指標走。
觀景、觀日出請到碧湖山觀光茶園。
用餐得先撥電話預定哦!不然請自備!!


好大的雲團來了!
若能坐在上頭隨風移動那該有多好!
孫悟空那招呼叫筋斗雲的秘笈都沒有留下......


「碧湖山觀光茶園」寬景圖。
您一定要點擊開新視窗看一下,雖然開啟慢了些,但真的很漂亮!
記得放大100%哦!


來到龍興宮...今晚熱鬧了!!!

話說,山裡寧靜、神明也要寧靜,我也想要享受寧靜。
吃飯、喝酒、聊天,大家盡興就好,講話音量要小聲一點,以免吵到神明的休息!
另外用膳後食材收好就行,守護當地的野狗在帳篷附近不會咬您,不用撿石頭驅趕牠!
唉!............


太陽公公還沒回家,雲小姐就先來!


要看太陽公公得穿過層層雲小姐的衣裳。

雲小姐席捲而來,真是壯觀:



被雲小姐擋到,看不到太陽公公灑落黃金海盛況,
但晚點雲小姐也回家時,卻呈現令人驚呼的盛況!

出大景啦!


有看到澎湖的燈火嗎?
有看到嗎?......原諒我的DC傻瓜兩光相機......


雲嘉平原燈光盡處就是黑色海岸,
黑色海岸上的亮點就是澎湖的燈火啦!
右邊那個亮點不知道是不是金門?


發爐...哦!不,花火的麥寮六輕,
感覺就像在火裡頭...(呸呸呸...已經燒那麼多次了,不能再說了!)


「龍興宮涼亭夜景圖」寬景圖一。
「龍興宮涼亭夜景圖」寬景圖二。
您一定要點擊開新視窗看一下,雖然開啟慢了些,雖然爛DC拍的,但我覺得真的很漂亮!
記得放大100%哦!

傻瓜DC相機僅能拍到星光點點啦!XD





龍興宮涼亭我包了。
因為風大怕睡覺時連我都被吹下山,所以先用桌子擋風一下,一早就復原了!

帳篷內氣溫還有21度,不知是否已習慣山上溫度?睡到流汗......
還是已經習慣不吹冷氣會流汗???真害!!!


「龍興宮涼亭清晨」寬景圖。
一早5:20分的清晨,昨晚此景是一片花火,今早朦朧一片。
相印比對,差粉大!


來去看日出。
中間凹內兩凸是玉山東峰。(感謝 joviho大大指正)
右邊尖尖的就是玉山。
左邊的就是塔山。(感謝 joviho大大指正)
若是冬季午後陽光在這邊,就能看到玉山積雪了!


等待日出時突見雲海波濤洶湧灌入峽谷!
若這是水,那就嚇死人了!


一直都不敢相信中間圓頭山頭是奮起湖的大凍山!
上過山頂也不覺得祂是圓頭啊!(2011.07.31_大凍山觀日出探路趣!)


日出前的火雲,太厲害了!


日出前一片寧靜。(是我太早起床了吧!)


遠處的雲瀑。
應該是大凍山連稜山脈(最遠大凍山、九龍山、黑石崁山、凍子頂、分水嶺)。
有誤請前輩指正,謝謝! (感謝 joviho大大指正)


就是這道光、就是這道光......


襪哩咧~~
一秒就跳出來怎麼拍啊!
第一次看見你就這樣!
不算!退回去重來......


好吧!陽光普照、展現生機。


抖落葉面露珠,奮力向上伸展吧!
只要一心二葉就行。


今天天氣太好了吧!
好久沒看祂那麼猛了!


太熱了!太刺眼了!不玩了!!


這裡是觀日出的好所在。
不是放暑假嗎?怎麼今天只有我一人??


四大天王山,我有上去過最高的那座哦!
這裡:2012.01.10_台灣四大天王山之「四天皇山」登山休閒趣!


碧湖山觀光茶園至龍興宮間會經過這座山:馬鞍山(我也有上去過,不過不是從這條路。)


樂山步道,只需十分鐘,即可抵終點觀景台。(上圖左側處)
高低差約50M,全程為枕木階梯,且行於竹林間,十分輕鬆愜意。
觀景台的展望頗佳,可以下瞰清水溪上游幽谷,對面則是層巒疊翠的阿里山山脈。
下次再來露營時再上去走走,不然我快融化了!


青山翠綠中的龍興宮。
廣大的停車場是露營的好地方,有廁所,有浴室(須先向廟方詢問)。
是露營客的私密景點。


從涼亭可見劍湖山摩天輪就在咫尺(x16)。
坐摩天輪就是從頂點欣賞風景,而在龍興宮涼亭就是欣賞在頂點的你。

想不到這次如願見到大景,感謝老天!
雖然一個多小時路程,爬升約1100公尺,這是值得的!
可惜不夜騎山路,不然就天天上去睡覺,欣賞美景、省下冷氣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