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盛傳全台看日出三大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

第一次朝聖就是南二寮:2012.03.04_機車露營_岡林國小、二寮觀日出
北格頭...太遠了,再找機會前往。
中五城;南投魚池鄉五城地區金龍山,現在應該改名為「中金龍」了,因已正名為「金龍曙光」。

金龍山日出、雲海美景,真讓人非親眼目睹不可。
某大大約了好幾次,小弟都無法前往,只能沈淪網海欣賞網友分享的美景解饞。
這次某大大再約,讓小弟已經把持不住,管他還得拼經濟好過年,放下一切...偷跑了...哈哈!

一人出門,騎車最省、最方便。

想不出已經多久沒有夜騎那麼遠了!
當初名流100剛出就分期購買當座騎,放假就夜騎來回嘉義-高雄間,這已經幾年前的事呀!...
年少輕狂啊!
每每省道縱騎,看那一堆堆機車廢鐵在路旁;破百的指針,就不再碰觸,騎車還是安份點好!

真是有約有動力,沒約懶洋洋!

為了這次夜騎,臨時DIY組合手電筒固定架,
增加車燈照明,以免山區道路不熟悉、直接騎下山。

超吸黏,用力扳都不會掉。
但,為確保不會噴走,安全索還是要綁一下,畢竟這是對岸製品!


平時女王坐后座有靠背,我再靠她...嘻嘻!
這週正逢女王隔週休假去!
獨騎的我,只好拿出當時DIY的靠腰,不然單程直達約2.5小時,腰會受不了啊!


來到沒路燈的竹山砂石車運輸產業大道。
廣角手電筒發揮它的作用了,一路光明啊!


砂石車運輸產業大道-小嶺隧道。
晚上沒砂石車,一路僅遇兩輛房車,真是順暢、輕鬆,完全沒有紅綠燈,超讚!
路口有瞄到「假日砂石車不得行駛此路」,那以後......嘿嘿!


經過水里走縣131來到「金龍曙光」入口。

到水里時一定要先在加油站或小7"輕量化",不然...
出發前觀看網友分享,金龍山上沒有廁所,
這麼熱門的景點竟然沒有廁所,是有人看日出、夜景只花十分鐘就下山嗎?
撥電話給魚池鄉公所,搞不好現在廁所已經建好了。
該接聽人員卻無奈表示:...請就近前往加油站、小7...等場所。
哎!不知有誰上了山又下山跑了幾公里再上山就是為了"方便"?
鄉公所要加油啊!
不然到時遍地...那會臭名遠播啊!


產業道直上,沿途指標清楚,再上...


來到第一個涼亭,名曰:三亭。

聽說三亭視野最好,也是攝影家排排站的地方。
現在才九點四十分,人呢??

撥電話給某大大說我到了。
他人在二亭賞景,那就等會上去,先來看三亭夜景。

小弟只有傻瓜DC相機,傷眼請見諒!


今晚沒有雲海可造成琉璃光,好可惜!
不然網友分享的琉璃光真是超漂亮的啦!


傻光DC相機無法拍出光芒,小弟偷吃步,DIY裝了星芒鏡...嘿嘿!
真是散甲有散甲的玩法,人生高興就好!


來到了二亭。

聽說視野也不錯!
到達時除了某大大一家人,還有一位攝影高手在此拍照。


某大大點了燈才發現山櫻花開了耶!


今晚月娘時而露臉、時而含羞...
龍年最後一次農曆十五,月亮真是又大、又圓、又亮...
能怪您是拍夜景的電燈泡嗎?...哈哈!!


二亭朦朧一片的夜景,我想看琉璃光啦!(樂透沒中、沒樂透!)
這次看不到算探路,下次再找機會來了!


今晚就搭在無人的二亭!
好加在!
剛睡就開始下起雨來,幸好二亭都沒人!
那明天的「金龍曙光」呢?
我想沒機會了,好吧!睡到自然醒了!~~~

不過,今晚是農曆15月圓之夜,會不會有...狼嚎啊!

真的,第一次露營...失眠!!XD
睡不到兩個小時,而且時而被驚醒!
月圓之夜真的有狼嚎...歐!不,是"吹狗雷"...我哩咧!

牠真的不累,從我到三亭,晚上九點四十分到天明,一夜不時如此"吹狗雷"!
又從三亭跑到一亭,忽遠忽近、有時突然耳邊就響起...汪~啊嗚~~~(我在二亭耶!)。
而天亮又不去補眠,一直三亭、一亭來回巡邏並"吹狗雷",我真服了牠了!
錄影時間凌晨3:30......我失眠了!!!


五點聽到來車,幾位陸客、台客帶著來看日出...
幫幫忙!我已失眠了,你們下雨天還來看日出,天啊!
只好款一款來個天不亮、摸黑上一亭。

一亭有位來自彰化的年輕先生,說四點就來了...科科!
一個人就待在一亭內,佩服!
因一亭位處最高,有點荒涼感說!

還有在這邊發一下牢騷,若各位有機會來此走步道,千萬小心!
竟然有步道階梯每段階梯高度不一樣,而且也太高了,這很傷膝蓋的!
這三亭都可驅車到達,若帶老人家來,就直接坐車上來看風景就好!
這步道階梯不知誰設計的......


天,亮了!
這是一亭的景觀。


山巒開始模糊了!


大地逐漸清醒。
但我失眠等你。


晨霧的水墨彩特棒!


一亭寬景圖。(按此觀大圖)


寧靜的一亭,我喜歡!
除了那個"吹狗雷"外!


一亭前停車場,可停三輛,這裡最平整!
下次來就在這裡了,請別跟小弟搶哦!


二亭與一亭間步道,李花開。


二亭與一亭間步道,櫻花也綻放。


今天沒日出,人已走,二亭此時很清靜。


二亭前美麗視野!


二亭寬景圖。(按此觀大圖)


二亭後方的櫻花林,還未全盛開哦!
估計過年這段假期會配合各位的來到而全綻放!
來吧!!


二亭最裡頭停車場,下次我也要開車來,睡車頂帳。


從步道下到了三亭,約十支大砲瞄準前方。
都在這裡了,難怪一、二亭都沒人!


三亭寬景圖。(按此觀大圖)


今天雲霧飄渺山巒間,也是另一種美!
能見著,就是一種幸福!


「就是這個光」,不敵濃厚雲層啊!
這種天,被陽光照到,更是一種溫暖的幸福!


雲霧越來越重,可惜不是昨夜,不然就有琉璃光了!


呆呆的看著,幸福一分一秒留駐心底!


雲霧湧入,山巒沒入,此景被拍,瞬時永恆!

三亭晨曦景觀!!



就是你!
跑了一整夜都不累嗎?
天黑了就休息,一定要在月圓之夜"吹狗雷"嗎?敗給你了~~~

品嚐了某大大大嫂美味幸福早餐,補充了精力,該是回家拼經濟,過年快到了嘛!


昨夜來此、沒路燈的陡坡。
金龍曙光,今天沒見著。
明年的小金龍再碰運氣了!


縣道131在此轉入金龍山觀日出、賞夜景、琉璃光。

幸好雨不下了,一路順利回"嘉"!

金龍山是個好景點,睡不著的、太早起來的,一定要來瞧瞧攝影界三大日出聖地。
期待下次一觀「北格頭」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