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來探過路:112013.12.14_樟湖生態中小學+後棟山探路趣!
發現這個涼亭太棒了,有360度的景觀視野,卻很少人上來,我喜歡這樣的"乾"靜"!
上次來已是下午,遠處朦朧一片、視野不遠,這次就來體驗黃昏、夜景與日出景色。

本計畫騎車上來就好,油價高漲散甲郎能省則省,上次也是騎車上來。
但碰上同學會也在「華山」辦一家一菜聚會,剛好在此涼亭的"山下",
因小弟提供在地"民雄鵝肉"一隻,怕機車載鵝會亂跑,只好忍痛開車了,哈哈!

既然開車,那就能載很多裝備,可惜社團內計畫想來的人最後都"失蹤"了!
既然開車,原本該載的裝備變不多了,那就直接睡車上當車床族;
本來想託人照顧的"達不溜"就一起帶上車,順便上山練習抓山豬;
就這樣,一個人、一隻狗、一輛車外帶一隻鵝,出發野營趣了!


達不溜已經十個多月大,第一次汽車載出門...一直"該該叫"啦!
本來讓牠呆在乘客座,一直要爬過來讓我抱啦!
還一直發抖,我哩咧~~~
已經17多公斤,這樣壓著怎麼開車?又不是正妹,唉!
趁著等紅燈時拍張照,讓牠以後看著當初的膽小!


走山路開車操控不易,就強制讓牠呆在乘客座。
捲曲著身軀還一直發抖、低鳴叫著,唉!
這麼膽小,壞了我這大W的名聲...

途中先去參加同學會,回來時才想到顧著聊天都忘了拍照。
所以這段略過......哈哈!


來到後棟仔山涼亭已經下午5點了!
已有人先到了?
是社團【不期而遇】的人嗎?

註:散甲郎社團辦活動都是【不期而遇】。
活動時間、地點告知,想參加就【不期而遇】的來吧!
這樣才有驚喜!!


兩位帥哥,看站姿就知道!

眼前的一片霧茫茫,何時老天開眼賞個大景呢?
不是說好有火燒雲、黃金山頭嗎?


前兩週來時忘了帶衛星軌跡記錄器。
後棟仔山涼亭旁的指標被人修改成海拔1050公尺。
後來網友指出「經建版地形圖」標高943公尺。
今天帶衛星軌跡記錄器來確認如「經建版地形圖」所示高度。


涼亭內的桌子是給巨人用的!
因為我站著跟我平時坐著的高度是一樣的,在這桌子聚餐得站著吃東西啊!
不知為什麼要做得這麼高?


風好大,幸好有準備!
不然這麼吹下企,鐵定回家看護士小姐!


這種冷冷的天,就是趕緊先弄碗薑湯暖暖身卡實在。

而越晚霧越大,說好的千萬夜景呢?


達不溜很興奮的在山頭跑來跑去,尋找山豬的蹤跡。
而霧濃到用強光手電筒都快看不到牠了,
幸好有反光背帶,不然抓到山豬,我都不知道牠在那邊!


T6超廣角手電筒真是好物,真亮,照射範圍廣!
可以減少攜帶很多照明裝備。


茶園內的北極光??
霧太濃、時間還早,只好拿手電筒玩玩......


才七點多氣溫只剩8.3度,再晚就......


跟老天搶時間。
濃霧一陣陣,風停燈火現!
沒有千萬夜景,只有五角燈火,唉!


這是整晚最好的狀況了!
本來只值「五角夜景」,多一角,變「六角夜景」。
我的「千萬燈火夜景」,今晚沒望了!


想說今晚可以看到澎湖、台中市燈火說,只能等待下次了!


這樣的朦朧光暈景象讓人覺得有股溫暖、柔和。
不過這是相機拍出來的,人眼現場是看不到這景色。


大尖山時而神隱,時而矗立眼前。
一波波雲瀑從兩山之間流過,著實精彩!

等不到雲散天清,只好早早上車睡。
才十點半對我這當天才睡的人真是困擾!
不過模模糊糊、半夢半醒之間,醒來施放水肥時已是午夜一點了!
涼亭四周景象依舊,只能等待一早的日出大景了!
喔!好冷~~再鑽回溫暖的睡袋內......


一早六點景象跟昨夜依舊,仍是無盡雲海一片。


天明雲海竄,那邊有縫就往那邊灌入。


天漸明,說好的魚肚白呢?說好的雲彩萬千變化呢?


雲潮灌入乾枯溪谷,這樣的景色也是很美麗!


往北望,清水溪谷都是雲。


往東望,天已白,日出無望!

機會是留給下次再來的人...


回頭望,涼亭旁兩棵山櫻已花開一兩朵。
改天再來應該滿株紫紅配翠綠茶樹山景。

已七點半,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只好款一款回家上班去。
黃昏、千萬夜景與雲彩變化萬千日出,下次見!

目前此涼亭不建議開車上來,非車開不上來,而是快到涼亭前的茶園水泥路旁茶樹太靠近,
車過會刮到↓↓↓↓↓↓↓↓↓↓↓↓↓↓↓↓↓↓↓↓↓↓↓↓↓↓↓↓↓↓

如果您跟我一樣不在乎車子的外觀,那就開上來吧!(都刮了,我還能怎樣?)
所以這裡還是騎機車上來比較適合!
若只是來走走,開車可停「樟湖生態中小學」前停車場,
再沿著學校後端水泥路往上走就能到達涼亭。
路不遠,約15分鐘就能到達!
有機會來看看這360度涼亭景觀吧!

後棟仔山涼亭目前就規劃成機車野營地了!
我們下次見!

路徑圖:

 

軌跡下載:http://goo.gl/uF5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