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好多網路圖片,利用車胎來製作花盆或其他造型...
才可惜換新胎時,舊胎沒有要回來。
又不知哪裡可以拿到免費的廢車胎來DIY...
要花錢買的,散甲郎就不要玩了!

今天又看到FB有人分享車胎花盆,
突然想到車站前那位機車行老板不錯,偶去換過車胎又定期更換機油,
向他要兩個舊胎應該不用錢吧!
不過,還是問一下要不要錢好了!
我:老板,您換下的舊胎被回收,回收場要給您回收費嗎?
老板:我都是自己拿去回收場賣咧~幹嘛!(慘了!要錢...)
我:想說跟您要兩個來做花盆啦!
老板:兩個就沒關係!多的話就......
我:如果我要很多的話再跟您買好了!(不用錢,興奮!)
老板:這些您要哪種?
我:這種比較寬胎的比較好。
老板:輪胎不好割哦!裡頭有線。
我:沒關係!我試試看!(網路影片分享,看起來很簡單的。)
謝謝老板後,拿了兩個舊車胎回來。

都變成光頭胎了,跟我的頭一樣。


先按照網路分享教學畫線。
利用車胎排水線紋來等分,剛剛好偶數,不然我就不知道要怎麼畫了!


啊娘喂!電視、電影演的都是騙人的!
一刀下去輪胎就被刺破了,完全是騙人的,根本刺不下去好嗎?
而且裡頭有很硬的線,要割斷還得出一下力才行!
所以影片看看就好,別當真!
一共18等分啦!
割完手都起水泡了......超難割的,還有一個車胎咧~


應該來個12等分就好,這樣比較像國旗。
這18等分我割了半個小時,滿頭大汗啦!
手痛又起水泡,真是不好賺!


一開始我竟然沒有辦法把車胎翻過來,使盡中午吃的熱量,
還是翻不過來,我真的是手無翻胎之力,文青當太久了!
幸好之前有偷偷存放一張網路教學圖片,照著做,它翻過來了...(放煙火!)
阿母...哇行工阿啦~~~(淚目)


W:你在看我嗎?這個輪胎不好吃耶!剛剛都咬不斷!

割下來就變成這樣,真的不好割!
這車胎磨得比較薄(為什麼騎到那麼薄才換胎咧~),所以中間比較凹進去。


翻過來就是這樣,中間太凸就是因為磨太薄了!
記得車胎不要磨成光頭了才換,很危險的。
割下來的就當底座。




車胎花盆就是長這樣,很蟀吧!
有看到車胎壁多厚嗎?
裡頭還有硬線,刀子真是難以插入。(還是我太沒力了?)


DIY車胎花盆完成,感覺不錯吧!
做好了竟然還沒想裡頭要種些什麼好?哈哈!


跟W比對一下,這個輪胎好像是10吋的(我不懂咧~),小小一個。
網路分享的都有再塗油漆,油漆還要買,我看就原色好了!
樂透有中再塗上繽紛的色彩。

還有一個車胎要DIY,看著我紅腫的手,心想還要再一次嗎?
這樣水泡鐵定會破的......
難割,主要是刀子插不進去,若刀子能插進去就很好割了!
好久沒動的腦筋讓祂轉一下......有了!(燈泡亮了!)

先用鑽頭鑽一個孔,這樣刀子就容易插進去了!
呵呵!我真是天才......剛剛怎麼沒想到呢?


有洞,就好施工。
插進去,搖一下,車胎壁內的硬線就斷了,這樣割起來就輕鬆多了。
雖然這個有24個等分,但用這種方式割起來很快就完成了!
讚!


這個沒有磨太薄,還有幾根毛,跟我頭頂一樣!
所以沒有凹(凸)的太嚴重,這樣比較好看。


兩個車胎比較。


先感受一下裡頭有種花的感覺。


記得下次換胎要把舊胎拿回家哦!
這樣您的花圃內就多了一個不一樣的花盆。

下次要來找找汽車的車胎(免費的),但不知有沒有那個力氣把車胎翻過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