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硦(ㄌㄨㄥˋ)林場就是天望崎自然教學園區。

我的夏眠期已過,秋高氣爽就是要出門走走!

石硦林場一處自然森林園區就是好去處,
尤其現在天氣漸涼,來到這種郊山健行就是舒爽!
太陽不熱、涼風直送、小黑蚊失蹤,這時能不來嗎?

下國三中埔交流道走台18阿里山公路,
約800公尺後右轉嘉135縣道往中埔市區,
經過台3省道到底就是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
在分局前地面圓環右轉,下一個路口(地面圓環)左轉,
就是往石硦村石硦林場或往獨角仙農場都是...
沿途指標相當清楚,看到往「石硦林場」指標左切上去就是了!


一路來到此處石雕才能路邊停車,
當然下來拍照,到此一遊了!


後面石硦溪的景色相當漂亮,
突然想到以前小時候都會相約在溪流旁烤肉,
現在聽說溪旁烤肉油漬會污染溪床?
所以到處設立指標禁止生火烤肉,
我想以後只能在家烤肉,而且煙不能太大,消防車會來。


來到石硦林場天望崎自然教學園區了。


再直行50公尺就能看到停車場,
停車場旁有座嶄新的公廁,真是太方便了!


這面路徑導覽圖真不好拍,
正面會反光而且人會入鏡。


只好左右斜著各拍一張,
以免到時候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大圖請點這裡)


停車場的下方還有一個停車場的入口指標,
這是新建露營區的停車場。


從停車進入,
左邊四個3米木棧營區,各有一個炊事區。
男女廁所各有一個淋浴間。
營位前有5個停車位。
停車位若不足,可往前50公尺之大停車場。


營區照片。


營區廁所。因為門上鎖,不知淋浴間裡頭是否有大小號設備?
沒碰上林場的人,還是週一公休?沒得問!
若沒有?只能走約50公尺到上層公廁了!
有露營需求,請先聯絡中埔鄉公所,電話:05-2533321


營區全景圖。(大圖請點這裡)

這裡適合小家庭親子露營(也只四個營位),
到此之前可先轉往同路徑之「獨角仙農場」,
再來此過夜,隔天一早繞園區一圈把負離子跟芬多精帶回家。


週一出門就是沒什麼人,一路也不會塞車來到園區也特別安靜,只有蟲鳴鳥叫聲。
這平台有設桌椅,逛園區之前可在此休息或野餐,
即使就這樣坐上一天也是很享受!


出發前看見下方有一懸空平台,沒有下去走走柳~哈哈!


石猴橋,也是登山健行步道入口。
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現在智慧手機幾乎人手一支,(偶還拿2G手機)
隨時都被偷拍、偷錄,然後就PO上網了,搞不好還上新聞!
現在還有人想到這三原則嗎?


寬敞的步道走起來就是舒服,
而且沒有小黑蚊捏~
太棒了!


接上騰空木棧道,
這比石階好,木棧道下方還能讓生態活絡化,
讓園區保有生態的多元化。


這種天氣走起來真的好舒服!


一路都是騰空的木棧道。


來到休息平台,看起來今天都還沒人來過。
應該說整個園區被我們包場了!


接上石階步道。




森林教室平台。


我看你怎麼吞下去,比你的頭大捏~




喜歡這樣的森林透光景色。


樹枝的後方就是原石硦國小的石硦童軍露區。
有機會也要來去一露。


每到一個叉路都會有指標,想迷路都很難!


登山健行就是這樣放輕鬆的慢走,
才能享受這樣的清靜與自然。


這隻從不安靜,跑上跑下,鑽來鑽去...
比過動兒還過動,感覺都不會累的樣子!


續往瓢蟲涼亭。


遇到叉路沒有指示牌的話,
還有這些小箭頭來指引方向哦!


檳榔?
數大便...是美!


路坍,小心通過!


發現晚餐......


上面有一個涼亭?
莫非就是傳說中的「瓢蟲涼亭』?




這涼亭看起來應該廢棄了吧!


說真的,我找不到紙飛機觀景台在哪邊?
因為涼亭跟平台都沒有標示,
再者......我迷路了............


因為看見路口有個往「桶頭山」指標,
想說可以順便檢個三角點也是不錯,
就這樣走上來......結果............


爬上鑽下經過一堆佔用林地被鋸斷的檳榔樹,
來到山頂卻沒看見什麼基石?
眼掃四方也沒看見登山隊吊的萬國旗?
為什麼?
早知道就下載山友的軌跡來判斷...失算......


穿過沒路徑的草叢發現這個平台?
這絕對沒在園區路徑圖上,我發四!
這麼漂亮的地方又在山頂,搞不好都可以當飛行場的場地,
剛穿過草叢發現?應該說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私人庭園。


光這拋光的石桌、石椅,這要好野人的才能買得起吧!
這是好野人的後花園招待所吧!


就在山頂處的景觀台,
園區路徑圖並沒有往桶頭山的路徑啊~
這到底是哪裡?
又,桶頭山頂基石呢?


我從倒滿檳榔樹的路徑上去,
穿過草叢到達山頂之後從這裡下來,
結果我老婆在我上去的路口等太久自己也爬上去,
我回到要她等待的路口時沒發現人(我不知道她也上去了),
開始大聲喊人了,幸好園區被我們包場,不然就糗大了!
我來回走了三趟、喊到破聲、喉嚨痛,都沒聽到回應...
還擔心是不是跌落陡坡沒氣力回應...還邊尋找......
差點要打119來搜山了。(手機還沒訊號...)
最後我老婆就是從這階梯慢慢走下來......
我是緊張到不行,她則是氣到不行,說我怎麼上去那麼久?
真的是嚇死我了......幸好沒事!
最後我們倆就歡樂的坐在階梯上野餐......


園區都貼心的在每個路口貼上指示箭頭,
注意觀察的話就能看見。


鄉公所可能沒有經費來維護,
現在石硦林場被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接收,
希望能將這些腐壞的涼亭重新修復。


視野很棒、天氣不棒。
今天的PM2.5真的很糟糕,
幸好我們來森林浴,有清新乾淨滿滿的芬多精。


這雙層涼亭也不行了!


眺望遠處山景。


這香蕉?芭蕉?美人蕉?也長得太高了吧!
香蕉不都是矮胖嗎?
這真是「樂咖」香蕉。


慢慢走木棧道回停車場了!


過橋就能回到原來生活。


不經意抬頭一看...樹雲。


有沒有一種密集恐懼症。


繞了一圈回到步道入口石猴橋,有看見亮點嗎?
我們一家三口有自拍哦!看到沒?哈哈!

園區就我們倆個+一條狗,真的好安靜,好喜歡這樣寧靜的感覺!
這裡的鳥群好多,叫聲鳴亮處處都有,喜歡觀察者,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裡我還會再來,很適合我再來的環境,
下次再把沒經過的路徑補完,搞不好可以來次露營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