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裝了QK開關之後,
每當要停車熄火都是先扳QK開關讓引擎熄火,等離車時再轉動鑰匙拿出鑰匙。
停車時QK開關就讓它保持短路情況。
等要騎車啟動前再將QK開關復歸,這是小弟現在養成的騎車習慣。
看不出來這個小開關就是QK開關吧!裝設QK開關真簡單!


小弟的小老婆是拿來當代步工具、載貨工具,不是買來疼的。
所以為了生活,該操的、該載的,絕不心軟!

這部Shining 150腳踏平台很大,以往載不了的紙箱很容易就放入。(輕鬆載貨拼第一。)
就連保利龍箱尺寸長60公分、寬45公分、高32.5公分也能輕鬆塞入腳踏平台內,厲害吧!
我想國內應該沒有幾款機車能塞入如此大的紙箱吧!
(小弟機車車體寬度,龍頭處約70公分、後視鏡約80公分)


可是問題來了,當這麼大的保利龍箱塞入時,車鑰匙就塞不進鑰匙孔啟動機車,
若先插入鑰匙就難轉動鑰匙,因為保利龍箱就這麼剛好碰到鑰匙了:










鑰匙頭約插入保利龍0.5公分,若保利龍有一個很大的側向受力,鑰匙可能就斷了!
我知道不要用這麼大的保利龍箱就好,可是這非我能決定的啊!
他們就是要用這麼大的箱子裝貨啊!
而小弟為了生活也只能接受啊!無奈啊!~~(又不是只賣我一個客戶!)
已經載運多次,我想下一次鑰匙可能要碰斷了!
所以就想如果裝個開關不用鑰匙就能啟動的話......
但,這樣車子不就很容易被偷了嗎?

只好先評估一下是否有裝的必要性了!
1.小弟的車是冷門車,偷了可能很快就被查獲!→→→那裝吧!
2.萬一被偷去"殺肉"!......這樣小偷不划算吧!為冷門車大費功夫!→→→裝吧!
3.機車多了一個隱藏開關,這樣別人沒鑰匙也不知道此開關有何作用?→→→那還不裝?
4.有誰知道我裝了免鑰匙啟動機車的開關呢?嗯!沒人知道!→→→裝了!
5.裝了免鑰匙啟動開關搭配已裝的QK開關,不知情人士也不知道要怎麼扳動開關位置才能啟動!→→→那還怕什麼!
6.免鑰匙啟動開關裝在別人不知道的地方附加隱藏開關一枚。→→→要偷騎走真的很難了!
7.我就是要裝啦!→→→這一定要裝!
8.出門在外不小心車鑰匙掉了......→→→這不裝不行了!
9.急著出門卻找不道鑰匙......→→→這還不裝嗎?

想了這麼多要說服自己的藉口,這非裝不可了!
但是,但是,我只是遇到載運大箱子及懶得拿鑰匙時才會用到此開關。
(我好像經常懶得拿鑰匙又回頭拿一次!)
萬一機車真的被偷走了,那我想換250的夢想就能實現了!嘿嘿!!
(機車搬上卡車就載走了,還擔心如何防止被偷嗎?)

小弟是因為有需求才改裝此開關,各位千萬勿仿!
您們的小老婆是買來疼的,萬一被別人上了,那...跟小弟無關哦!

DIY就是要用最省的方式來得到最大的CP值,
有網友建議改鑰匙、裝防盜器、裝電子式啟動器.....
但小弟窮、很窮...所以就用兩個小小的搖頭開關來完成吧!

如何接線才能得到如同鎖頭開關一樣的功能?
這讓不懂的我、非本科的我想了一整夜,但這也是土炮DIY的樂趣及興奮!
底下是接線示意圖。
圖內有說明接點狀況及功能。


接線方式就不多贅言,上圖已明白顯示。
就四條線按圖接在一起,該斷開的就斷開或剪斷,就完成了!
我是用之前剩下的9P/ON-ON搖頭開關來製作。(不想再花錢買4P/ON-ON搖頭開關)
另隱藏開關就讓它隱藏不說明了!


為何要用搖頭開關呢?
因為它有防水帽而且露出的體積小比較好隱藏,
另外就是搖頭開關的挖洞尺寸比較小啦!

完工了!
看影片比較容易瞭解使用狀況!
先告知,搖頭開關藏在一般目視不到的地方,
為了不增加機車沒事就被騎走的可能性,
影片中是看不到這個搖頭開關裝在何處,抱歉了!(另一枚開關就......)
背景車聲雜,可見電壓表之紅色數字判定電門是否開啟:

剛騎車去買便當感覺怪怪的,但覺得不用拿鑰匙好輕鬆!


慎重告知!
平時代步還是以鑰匙啟動機車為主。
若有仿效因而丟車者,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