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像台中彩虹眷村的場景,體驗孤獨的老人為自己的人生彩繪著一片色彩。
可惜一直找不到前去參觀的衝動,只好先到女王家附近的眷村裡先給他迷了路。

因為左營自助新村即將拆除改建大樓,美好的綠色居住環境即將變成一棟棟水泥叢林,
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居住環境嗎?

以往在這裡閒逛時好羨慕他們有這樣的環境可以居住,現在卻有點惋惜!
希望眷村改建設計能夠保留一間完整舊舍風貌,讓後人回味、[憑弔]!

聽說六月底即將拆除剷平,真令人不捨!
趁載女王回家之際,再次[瞻仰]最後的[眷容]吧!




她19歲了!自從我有了小三Shining之後,她就被送到高雄安養了!
很幸運的在去年高雄淹大水時她也泡澡了!
這難道是小三默默的想篡位嗎?
但經過搶救之後,老大她...又活了過來!

現在騎著老大(怪怪的、太久沒騎她了嗎?龍頭好緊!羞!)往眷村準備迷路吧!

太久沒回來了,一路建築都變了!變得讓人好陌生!
女王常回娘家,所以就讓她擔任導遊講解員了!


現在早上5:30太陽剛探頭,有陽光卻不感覺會熱!
正是出遊的好天氣!


行走這條[軍校路],顧名思義就是軍校很多!
而對面就是[國家體育場]:

以前小弟還在這裡討生活時,這裡是左訓中心!
現在變成這樣了:

而此路口就是軍事重地-海軍左營基地:

基地旁就是整片眷村。

眷村裡追逐、嬉戲的小狗奔跑著,
後方一棟棟大樓就是改建的眷村。
若是要我選擇,我寧願腳踏地球也不踏別人家的天花板!


中山堂
當女王還是閃光時常來這裡看電影,雖是二輪片但票價好像十幾塊錢而已!
我們常來看,不過年節時還是有首輪影片可以觀看!
現在應該還有在播放吧!
我忘了與女王第一次約會是不是來這裡看電影的?


這條眷村裡的小巷是以前騎車的快捷路線,可以閃過一堆紅綠燈路口,前往高雄市區。
而出口旁就是另一海軍基地出入口。

十幾年沒經過此巷真令人回味!


就是這裡了-自助新村
都說是[新村]了還要拆除重建。
小老百姓也無法爭取或改變什麼,我們只能一遊留存回憶而已!

如同台中-彩虹眷村般,自助新村在隔壁的海青工商學生的巧手下,
展現另一種即將逝去的美麗風光,讓人駐足欣賞回憶這片歷史時代建築。
我們就來逛到迷路吧!


這裡有很多學生的巧思,自己記錄並分享給網友觀看!

這手繪郵戳沒有什麼特色吧!
不、不、不...它是長這樣的:

想像不到照片會騙人吧!
還有:

哇!水管噴水了!
其實:

有機會一定來這裡走一遭讓自己體會一下!


可愛的郵筒配合的剛剛好,想不到吧!


男生[注_2][注4]女生
可惜太陽不配合,不然就可以跟女王一人站一邊[合影]了!


您家若被搞成這樣,一定相當有特色!


情人椅
我怎麼感覺有點相撲的姿勢!


忘了試試看是否真能撥電話!


電線桿地圖


簽名牆
留下您到此一遊的記錄吧!


空鋁罐再利用,展現另一風貌!


天使因追逐而被夾在裡面嗎?




不是要您看人偶,是要您看麻將子。


我一圓參觀夢,您呢?


畢卡索風地圖?


女王說喜歡這個牆角,可惜我們家......


熱血!
太陽漸熱,我的血也快熱了!




把電視拿來當裝置藝術也是一種創意!


有人排隊買早餐,莫非是電視報導那家-燒餅夾菜蛋


逛到肚子餓,當然得品嚐一下了,不然拆除搬遷後要買就很難了!
眷村道地燒餅!


牆上擺上這些玩偶比碎玻璃好太多了!


這顆大樹也要拆除嗎?


來留言吧!做歷史的見證人吧!


喜歡蓋戳印嗎?這裡也有哦!


現在不談這些標語了吧!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該放下就該放下吧!


恐怖巷
您是哪種呢?


Q版海軍嗎?


應該牆後挖洞讓人擺頭拍照。


彈珠汽水戰士-雄壯、威武
我好像從沒喝過彈珠汽水?好像要用舌頭頂彈珠才能喝到汽水嗎?


這麼矮才值10萬?


祝福這個眷村下一站:幸福
也祝福大家每天都幸福!

離開這個可能最後一次見得的自助新村,就要從打狗回打貓了!


經過左營的舊城牆
還沒有機會完整繞它一圈。


南台灣的大太陽!
真是太熱情了!真的,不用對我這麼好!


願觀音庇佑大家!


一個不見蓮花的蓮池潭。
本想在潭北側的孔廟旁能看到蓮花,最後殘念!


太陽已經讓我汗流如柱,又該夏眠封車了!
今天還是要上班的,該是回打貓的時候了!
而我的下一站應該就是:台中-彩虹眷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