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露營的型態與大多數人不同,簡單(其實是窮)、方便、輕量就好。
而且常跑荒郊野外、低調露營點(禁止露營)、停車場、涼亭...等。(野營)
常常碰到晚上用餐時,照明燈具沒辦法吊高,放桌上又照不廣的麻煩。
涼亭、停車場又沒辦法插上營柱來吊掛,真是麻煩!(不使用車上電源)
雖然戴頭燈可以解決用餐問題,但一抬頭又會照到對方嚇死人!
只好想想看,怎樣才能在夜晚用餐時有更好的照明方式...
突然天外飛來一隻蒼蠅撞上了我的大頭............!
桌邊夾燈......桌邊夾燈......桌邊夾燈......在腦中迴盪不已.........
趕緊在網海中搜尋............沒有、沒有、沒有我要的...為什麼?
網海搜尋多一個字就會少找很多資訊,那就換成"桌邊夾"來找找看......
果真找到很多"夾",但還是沒有找到心中所要的,唉~~~
.
..
...
在失望了三個星期之後,發現了這個好物:

能夾手機,那也能夾山寨CREE T6超廣角手電筒了?
長度似乎不夠,夾太重可能有下垂之虞,又是對岸製品...
不過,既然有了方向,那就朝"蛇管"方向來找尋......

寫信問了國內幾家製造工廠,只有一家很熱心的來電回覆,雖然我只要兩支蛇管。
"一公尺蛇管、水平吊重500公克不下垂"......抱歉!沒有這樣的產品!
好吧!
那吊重300公克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我只要吊手電筒就好!
廠家很抱歉的回覆:一公尺蛇管水平時的自重就會下垂了...

可能我找的廠商家數太少又只要兩支。
我是真的不想投資對岸購買、製造國防武器對付、恐嚇我們的。
誰叫我只能坐在電腦面前買東西呢?
最後再對岸找了兩個賣家:
一家賣上述手機夾;雖然長度不夠,想說若不好用,還能拿來夾東夾西的。
一家賣桌邊夾燈配件;打算自己組合DIY。


整組手機夾,蛇管可以捲起來方便攜帶。
重量約500公克。
蛇管直徑不含保護套應該為10mm。


拉長蛇管的狀態。


別人拿來夾iPhone5,我則拿來夾手電筒。

此超廣角手電筒含電池重量190公克。
手機夾蛇管水平拉直夾手電筒,確實不會自垂。
但開口夾的強度不足,會有點往前傾。

此手機夾也是可以用啦!
不過高度低了一點,照射範圍不會太廣。
我是希望能拉到桌子的正上方,這樣就太漂亮了!

另一家販售配件的部分,我買了幾樣,可以組合起來。
到時就看哪一種方便使用,剩下的就先收藏起來。


左起:
工字夾;這就可以夾很緊了。
延伸連接管;一節長25公分。
蛇管;10x725mm"加硬"蛇管。(拉直水平測試吊重400公克,不會下垂)


兩節延伸連接管50公分+蛇管72公分。(手電筒暫時這樣掛著比對)
高度似乎低了一點。
若再加一節或兩節,那高度肯定夠了!


把蛇管拉直一點,感覺就高了。(手電筒暫時這樣掛著比對)


另外也可用延伸連接管來接。(手電筒暫時這樣掛著比對)
轉角的配件是個「萬向頭」,可以180度的轉動。
這樣的接法就不能"喬"了!


這組是加粗、加硬的蛇管。
黑色蛇管尺寸15x800mm。
賣家說能承受一公斤重不下垂。
我沒測試,因為很硬,得出力才能彎曲它。
我是拿來當主支撐管的。

上方銀色蛇管也是加粗、加硬13x380mm蛇管。
賣家網頁標示最大能承受860克重,但我只要吊手電筒而已。
日後可以拿來吊小油燈。

不過因為加粗、加硬,整組的重量很重,這得看營地狀況才帶出門了。


手電筒當然不能如上面用繩子吊著。
因賣家沒有賣合適的夾具,只好自己DIY。

這PP材質的曬衣夾,10元可以買到四個。


一切都那麼剛剛好,挖個洞就能鎖上,不用再動什麼腦筋想。
在我的百寶(雜物)抽屜內找到的。


經過上述幾種假組合之後,決定騎機車露營時就帶這組出門。
重量雖然比手機夾多重145公克(3支延伸管),若只帶2支出門才多重80公克。
但比較扁平,不然手機夾的開口夾好大一個。

若是要更輕、更簡單、背著走,就帶全是延伸連接管那組出門了!


手電筒就這樣輕輕夾著。


螺絲鎖緊夾子就不會轉動,且夾子為PP材質,強度夠不會碎裂。


試點燈。
這廣角手電筒的光源為均光,沒有一圈一圈的,很適合用餐照明。


就是這樣的組合。
以後野營不用再擔心用餐時的照明了。

當然組合後還是要測試一下,萬一拿到營地不能用、不好用就慘了!

看到底下的桌子,請勿見笑!
那是小弟拜託朋友向他台電的朋友索取,他台電朋友再向廠商施壓,廠商親自載過來的。
讓我不好意思極了!
梅雨季節時,此桌還長出香菇來,太厲害了!


大致的尺寸,還有小弟的晚餐......(女王隔週休96小時,回娘家了!)

照射高度64公分,是市售手機夾。
照射高度95公分,是DIY組合手機夾。(兩支延伸連接管)
桌寬直徑115公分。
小弟的塑膠餐桌才60公分(對折成30公分)x40公分(重600公克)而已。
因為要背著走,無法買太大、太重。
這樣的測試寬度足夠了!


開口夾跟工字夾,桌厚約4公分。
還是工字夾能夾得緊緊的。+1


使用相同的廣角手電筒。

這是手機夾的照射範圍。

請比較上下兩張照片,地面上的手電筒照射範圍。


這是DIY手電筒夾的照射範圍,明顯廣多了。
我應該不需要這麼寬的照射範圍,可以再減掉一支延伸連接管。

因為是往下照,有照到的有亮、沒照的就是暗的,如此對他人產生的影響就小。
不然太亮的光源四射,會影響到鄰居露友的視線,
這樣可能會導致露友罵在心裡口難開!


以後不管機車露營、開車露營或背著上山野營趣!
這組桌邊夾就是必帶裝備了。

若您跟小弟一樣想自己DIY,請搜尋"檯燈 軟管"。(簡體字為"台灯 软管")
若整組手機夾也要,那請搜尋"手機 支架"。
請至對岸能淘一切寶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