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流車大家都知道它的大燈真的是......唉!尤其在怠速的時候更慘!
所以很多網友改『全單』、『三相』不然就直上『HID』,而大多數人則上『HID+魚眼』避免溢光惱人!

『亮』,夠亮就好!太亮對小弟而言也是浪費,若對他人造成刺眼不舒服更是不好意思!
做人,總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對不對!您也不想當被照的那位!
所以小弟為提昇大燈亮度絕不裝『HID』(目前違法),只想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稍』增加大燈亮度,
增加行車安全即可!

目前最簡單、最省錢的方式就是『雙整流』接線方式,
小弟依照『雙整流』接線,大燈電力從怠速時的6VAC提升到9VAC,
這樣怠速時終於能看到自己機車大燈亮度了!真的很感動!
再利用『雙整流』退PIN(或剪斷)的Y線(黃線)來連接『橋式整流器』去驅動『繼電器』,
導通獨立電源控制的外掛魚眼霧燈遠近各一顆。

平時市區開大燈就夠亮了,稍暗地區就開魚眼霧燈近燈『加強』一下,
這樣兩個鹵素燈泡,大燈35W+霧燈55W=90W的鹵素燈泡亮度,其亮度已經超乎小弟的需求了!
而且有需要的時候才開魚眼霧燈,除可以節省電瓶電力外,也可讓電瓶用得更久!

小弟將整個安裝過程稍微說明分享,而『雙整流』已有太多的討論跟教學,
這部分就不多說明,或您可看下圖的接線圖瞭解一下『電』跑的方向大概就能瞭解!

『機車配線圖』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保留下來,也都能看懂自己機車的配線圖,
這樣以後要改什麼電系,怎麼拉線、從哪裡拉到哪裡,都可以從配線圖裡得知!

↓小弟機車Shining 150配線圖:雙整流+外掛魚眼獨立電源控制。(請看有顏色的線,黑線為原車配線)


↓雙強化線組+『雙整流』退PIN的黃線....將與『橋式整流器』連接提供電源。


↓外掛魚眼三段開關:Ⅰ近燈、O關閉、Ⅱ遠燈


↓開關裝這個地方最適合!


↓貼上挖孔尺寸貼紙。


↓感覺不錯!


↓非常滿意!


↓外掛魚眼要裝在哪裡咧~~


↓拆下反光片剛有好兩孔,太棒了!都不需要再挖孔,就能裝上魚眼!


↓趕緊裝上魚眼,記得電線也要裝保護套管哦!


↓右側當近燈魚眼。


↓左側當遠燈魚眼,已『割』掉內部遮光板。


↓完成了!正面照!


↓魚眼近燈光型圖。因為安裝面有點斜,所以遮光板無法水平,不過剛好跟倒Z光型功能一樣。
(僅開魚眼未開大燈)


↓魚眼遠燈光型圖。主要用在山區,沒事不會亂開的,相信小弟真的有『公德心』的。
(僅開魚眼未開大燈)


從魚眼近燈光型圖中看出切線非常分明,站在切線之上完全不會刺眼,是『真的完全不會刺眼』哦!
但開魚眼遠燈時,小弟還找不到朋友可以直視它的,真的快瞎了!
何況亮三倍的HID沒上魚眼直接打鳥者!光是HID溢光就會讓人受不了了!

所以希望已經上HID者能加裝魚眼,因為可以確保切線不溢光!
或可同小弟一樣外裝魚眼霧燈,有需要時再『加強』一下亮度增加行車安全!
而條子夜間也不會攔你(沒全時開魚眼霧燈怎麼攔?)!

大燈亮度要增加有很多的方式,每個人的需求各不同,希望能站在他人的立場來想,
為了自己夜間行車的安全,也要考慮他人行車的安全!
這樣大家行車都安全!

感謝大家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