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觀看小弟之前PO文:人可離車之駐車、警示燈--安裝分享!
因為本篇是『升級進階版』。

版上分享駐車、警示燈開關大多採用『洛克開關』,因為小小一個不用挖大洞:


或小弟這種『搖頭開關』,挖洞更小了:


若要裝X陽那種正規開關,洞得挖很大,小弟狠不下心、捨不得啊!所以才裝小小的搖頭開關。


最近不小心找到了這種警示燈開關,
挖洞的尺寸才1.9公分x1.1公分,跟一個小洛克開關差不多耶!比較不心疼!






對嘛!有這種符號[△]這種才叫做警示燈開關嘛!
我的『搖頭開關』終於可以升級進階了!
好高興找到了這種[正規]故障、警示燈開關。

開始施工吧!
這是之前『搖頭開關版』的配線圖:


再增加此『進階版開關』上去也是很簡單,只要跟原來的『搖頭開關』接線並接就可以了:


原來的『搖頭開關』就把它藏在龍頭下方當『離車駐車燈開關』,停車熄火離開車子之後可以打開警示之用。
『進階版開關』就安裝在原來『搖頭開關版』的位置。

已經有先前安裝『搖頭開關版』的經驗,這次要安裝『進階版開關』就更加容易了。

拆下原來的『搖頭開關』:


先前好多版友建議要隱藏起來避免白目手,這次剛好把它藏在龍頭下方就比較隱密些了!


再來就是『進階版開關』的安裝方式了!
利用附贈的挖孔貼紙蓋住原來『搖頭開關』的孔位,因為不會干涉到固定螺絲:


按照貼紙說明,先用鑽頭在四周鑽孔:


再用美工刀沿線將車殼割下,車殼厚不太好割,得有點耐性:


這樣安裝孔就挖好了。

試裝一下!^O^~完整度真的讓人感動!


沒有干涉到固定螺絲的位置:


感覺整車的質感完全提升!太爽了!升級升級、UP、UP!


對了!賣家有特別說明此開關的排水孔要向下,
避免開關內積水造成短路,讓方向燈不是在農曆7月也會自己閃哦!


配線就更簡單了,取出DIY的好幫手『分線夾』(烏龜夾),依照接線圖將電線夾一夾就好了:


終於完成了!


鎖回車殼前先測試一下:
[embed]http://www.youtube.com/v/u3ksJr9OZR0[/embed]

哇!好爽...警示燈就是應該用這種開關才對嘛!為何之前沒有找到呢?
有了這『按壓開關』讓操作更方便了,只要食指一壓就能開啟警示燈了!


實際測試影片:


之前的『搖頭開關版』藏在龍頭下方就當離車、駐車開關;
『進階版開關』就當行車時使用的警示燈開關,各有其功用不用浪費掉。
太暗了,自己差點找不到開關,夠隱藏了吧!


有找到這種『進階版開關』讓愛車品味感官提升,這樣騎車起來就更有風了!(誰騎車時沒風啊!)
嘿嘿!這就是DIY的樂趣啊!持續提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