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計畫來趟阿里山森林鐵路_十字路-多林站鐵路健行,
順便前一晚先至十字路車站旁景觀台露營的,無奈天氣多變化,只好忍痛取消鐵路健行趣。
山永遠在,日後可能會變矮一點;可是生命只有一次,留著總有機會前去。

這幾天的天氣一到午後變下起大雨,伴隨雷聲轟隆、閃電嚇人...
所以想出門走走只能趁一早搶時機了!

前不久到大埔露營時經過一處[豐山生態園區]入口時,剛好碰見一輛遊覽車轉入,心想找天來去走走。
而今天就是好日子,因為一早沒有下雨......


台3線南下於沄水國小前就能看到[豐山生態園區]入口意象牌。
而再往前一點點(照片左側有公路指標處)就是沄水國小,也是縣道172終點。
這裡逛完可接縣道172前往關子嶺,那就看您要洗溫泉或逛紅葉公園看蝴蝶了!


前往[豐山生態園區]路途可眺望仁義潭那長直大壩。
感覺一切就是那麼近。


來到了[豐山生態園區]大門了,右側有停車場可以停車。
重點是,不用門票哦!


本來想來這裡吃早餐的,可是......這裡沒有!
結果主人娘聽我們要吃早餐,就先切顆「加蜜蛋黃果」請我們吃,真是佛心來的!
品嚐不出記憶中相似味道的水果,可是真好吃耶!
滿滿的水分、豐富的果膠,比熟成發甜的水蜜桃、哈密瓜好吃,我是這麼覺得!
有機會您來,一定要吃看看。

吃了兩塊,主人娘還要再切...真不好意思的就......推辭了!
好吃的東西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回程時再購買帶回家慢慢品嚐。
先來去逛逛園區,這也是我們主要的目的。


火炬薑。
沒看過還真不知有這種植物。


一根根末端開花好似火炬或仙女棒,真的開眼了!


榴槤還是紅毛的哦!
季節不對,沒看到果實,不過榴槤我是不敢吃啦!


紅毛丹,我在泰國吃過,比我們的荔枝還那麼沒味道一點點...
還不錯吃啦!


主人娘說九月就有紅毛丹可食了,
聽主人娘說泰國紅毛丹被禁無法進口,現在只剩台灣土產的,那九月想吃就得再來了!


球薑。
剛剛是開花的火炬薑,這是一顆顆球莖。


這隻蝸年奮力爬上這小樹枝已經超過2公尺了,
這上頭有吃的東西嗎?


油甘,之前聽都沒聽過的植物。


油甘,遠遠看像梅子。


來這裡千萬不要像笨笨的我一樣,穿短袖、短褲!
這裡的蚊子好像太久沒見過人了,全部趴上來,
最厲害的就是這種小黑蚊,只要停下步來,腳上都是啦!
記得要來得保護好自己!
我打這篇時,腳還在癢......


看不到煙火的煙火樹。


星蘋果,沒看到...嘿嘿!


辣木葉子的色彩變化。


這樣的色彩變化,對我而言,有漂亮到。


雨後山景依舊青翠。


花開、結苞炸開成黑色果實。


榅桲,我是還沒親眼看過橄欖長什麼樣子啦!吃是有吃過。
不過這個溫桲比橄欖大顆多了!


若是初次看到,我也不會認為它是橄欖。


檳榔花...
現在水土保持意識抬頭,可是檳榔樹還是滿山都是。


長在樹上的葡萄。
嘉寶果(樹葡萄),這個我有吃過。


可當染料的胭脂樹。


紅到發黑的胭脂樹果實,
可惜沒有掉到地上,不然就來試試。


紫光茄。


第一次看到它是在台中新社,當時我還以為是紫色的蕃茄咧!哈哈!!


煙斗藤。


煙斗花,這多至少有20公分寬哦!
粉大一朵花。


這是什麼花咧??


這是什麼花咧??


真的有這種花名嗎?


跳舞女郎,這花名取的真好,真讓人無法想像!


這根橫倒的像鯨魚的石柱,不知是否有加工過,不然有這樣彎曲的石柱真的少有。


波羅密就長在櫃臺邊,好大一顆。

我們很快的繞了一圈,因為捐血太多了,再不回來可能就會暈倒了!
蚊子真的太多了,根本就不能停下腳步,真無法靜下心來仔細欣賞。
尤其這種雨後出太陽的環境,躲了一夜的蚊子全出動了...

回到販賣部買了剛當早餐的「加蜜蛋黃果」,品嚐了現採的肉桂葉...嗯味道不錯,買了!


今天的戰利品。
一斤80元的「加蜜蛋黃果」花了280元。
3包100元的肉桂葉。(不知情者還以為去買乾葉子幹嘛!)
還有一包乾梅及橄欖共100元。

上午約11:20分離開[豐山生態園]前往午膳處-三寶山 靈嚴禪寺。

三寶山 靈嚴禪寺是嘉義縣最大禪寺,來去走走順便吃個午齋。


雖為鄉道但路況還不錯,一路有明確指標引導,不怕迷路哦!

靈嚴禪寺座落於尖凍山、鳩州嶺山與黑心石山3座山前,此三座山俗稱三寶山。


到達了。
這裡要提醒一下,從這裡進去就是陡坡,若您的車子跟我的一樣沒力,看到右側有停車場就轉入了,
不然越上去、路越陡...而且上去的停車位沒有多少,所以還是停下方的停車場安全。
切記!

到了這邊約11:50了,慢了20分了,那就趕快前往......


齋堂,禪寺準備簡單的齋食。


今天的大餐,吃了兩盤。
左邊那三顆紫灰色的是波羅密的果實,第一次吃。
吃起來跟菱角差不多,但味道沒那麼濃,感覺比較清淡有水分。
個人覺得波羅密果好吃。


吃飽了就四處走走,給眾佛看看我來禮佛了!










南無佛母大準提王菩薩。


莊嚴。




屋頂立體蓮花座。


琉璃佛。






屋頂立體九龍圖。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捨喜、慈悲。


後方山頂應為三寶山最高山-尖凍山。


靈嚴寺一景,找不到可拍全景的地點。


靈嚴寺旁的【桃源靈嚴寺步道】。
而步道入口在靈嚴寺拱牌處。


佛手柑。


一株天堂鳥。


靈嚴寺可眺望嘉義市景,我想夜景一定很漂亮。


大雄寶殿。








暮鼓...


晨鐘...


為什麼鐘內要貼紅包袋。




大雄寶殿前廣場環景圖(另開新視窗)


三寶山 靈嚴禪寺入口左側即為【桃源靈嚴寺步道】入口。


【桃源靈嚴寺步道】入口。


【桃源靈嚴寺步道】入口。


【桃源靈嚴寺步道】路線圖(大圖,另開新視窗)

今天趁午後雨前出門走走,去了兩處之前就有計畫前往的地點,讚!
只要出門就能看得更多,不然就只能電腦螢幕前神遊網友文章、照片。
還是親眼看過才能感受、體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