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領養並製作牠的窩後:DIY"達不溜"的窩
就幫牠在拍賣購買一個銘牌讓牠掛著,以免忘了回家的路。

收到後,不是很滿意,但也只能接受了!
因跟我想的有點差距,我以為字會刻的很深,結果摸起來沒什麼感覺!(我的手太粗吧!)


果不其然,四個月後就變成這樣了!
要看字得跟50元硬幣的防偽方式要喬角度才能看得清楚!


想想這樣真的不行,因為"達不溜"我很少綁住牠,有時趁我不注意就跑到隔壁學校溜達!
而牠對誰都搖尾巴、對誰都很好(除了我之外),萬一跟人走而忘了回家的路,那我就傷心了!
所以打算自己來設計一個一目了然的銘牌。


看起來很簡單對不對!
但搞了我四個鐘頭......
除了所有的字要相連以外,還得一筆到底,形成一個封閉區,
不能跟頭髮一樣翹出一個小線段,不然轉成3D立體字就會出現錯誤!


搞了四個小時,終於完成......我老花又加深了!


畫好之後興高采烈的E-mail給之前切割「草刀鏟」的雷射加工廠。
結果說......無法切割??
為什麼???
太小塊?太複雜?不划算嗎?還是怎麼樣?
我也不好細問,畢竟都來電說沒辦法製作,那又能怎樣!
詢問另一家沒給做過的雷射切割廠,也說不能做......

一直在想!
怎麼可能無法雷射切割呢?
辛苦畫了四個小時怎能沒實品可看呢?
突然想到...「3D列印」......
上拍賣找到代印3D的賣家,給他圖檔之後說能印,
那就匯款、E-mail圖檔給對方,期待收到實品後到底長怎樣?


「3D列印」的技術應該還會突飛猛進的......

自己畫的圖被轉成實體3D,拿到時還真有點感動,但塑膠品不能當銘牌啊!
把此照片分享至FB,沒想到宜蘭的朋友說要代問熟悉的雷射切廠看能不能製作!
真是感動!
想想我倆也是好幾年沒見面了,以後有去宜蘭露營再去找您了,哈哈!

幾天後收到不銹鋼雷射切割的銘牌了,真是一整個噴淚啊~~~


把虛擬化做3D立體實品,真的有點小爽,哈哈!(我真是太容易滿足了!)
為什麼宜蘭的雷射廠能做,而在地的不願做呢?
一定是我朋友去威脅人家的......
感謝朋友的幫忙!

畫圖四小時,終有實品可拿,老花增加的有價值了!


兩者比較一下!
若是您,您想要哪一種?
而且3D立體字比那整塊的重量輕了好多、字又清楚不怕糊掉。


以前"達不溜"在外都被叫"小黑"...

小黑來..."小黑"......"小黑"來!

沒禮貌,沒看到我身上有掛銘牌嗎?你看不到嗎?
                                                                             你看不到嗎?
                                                                                                你看不到嗎?


被叫"小黑","達不溜"就非常的不爽...
我又不是沒有名字,不要看到我黑就叫我"小黑"好嗎!......
不理你.........


掛上主人嘔心瀝血、老花增加之作後,遠遠的大家就看到我的名字了!

達不溜?你叫"達不溜"啊!
達不溜來..."達不溜"......"達不溜"來!


啊嗚......
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終於喊對我的名字了......
好爽啊~~~
趕快搖尾巴過去讓他(她)摸摸頭......好爽!


幸好有宜蘭的朋友他那邊的雷射切割廠願意幫忙,
不然這麼小片、又麻煩、複雜的字體,哪家雷射廠願意"不划算"的切割呢?
真是感謝朋友及雷射廠的幫忙!
也了了我一個想要清楚字體的寵物銘牌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