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小弟把民宿的費用拿來買露營裝備;
又把營地的費用拿來購買車頂帳裝備;
那我豈不得只剩路邊、停車場可以露營了嗎?......

小弟平時露營以機車為主:



喜歡到處走、到處看、喜歡山裡的寧靜也喜歡景點的夜景。
喜歡邊騎、邊停看風景,若是開車的話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又休息"時數"不多,機車跑不遠,遠處營地就沒辦法了!(遠目~~)

其實小弟睡車床已經好久了,
從當時CR-V引進限制配額時就看上它的後座攤平就能睡車上的特性;
當國產一代上市時就傾家蕩產、清空存簿下手購買了。
購買後沒幾天就下墾丁當簡單車床族,那時沿路行駛吸引不少目光,現在......

簡單睡車上不舒服(改裝中),幾經考量,看上了「車頂帳」。
歐美與國產價格,小弟真的買不下企...
正好碰上某站團購左岸車頂帳,C/P值個人覺得超高,等了三個多月,終於拿到手了!
而之前購買行動"賽趟"就是為了配合車頂帳使用。(行動"賽趟"開箱)
因內急若能解決,何處不能為家!(睡覺)

上午九點拆箱安裝,一直到下午三點才完成。
早餐沒吃、午餐忘了吃,心情爽卻不覺得餓。
哈哈!!


英文說明書。
真佩服老外看這幾頁的說明書就可以把車頂帳架起來。
我卻要架6個小時才完成。(邊摸索、邊拍照)


折合尺寸:1.5公尺寬、1.2公尺長(*2=2.4公尺長)。

配件如4.
從左:蓋布、鋁合金固定槽、一包螺絲、通風窗支撐杆、伸縮鋁梯。


固定孔已經鑽好,只要鎖入螺絲即能固定鋁合金槽桿。


伸縮鋁梯也先固定上去。


兩個大人可以輕鬆將車頂帳舉起放在行李架上。


空間不足,鎖了好久。
現在煩惱驗車時還要拆裝一次......
得想辦法來改成快速固定方式,再想、再想想...


1.、2.剛拉開時。
3.、4.架上延伸杆成為延長版車頂帳。


幸好後門還能打開,這樣就方便多了!


1.、2.為入口,有兩層。一層遮蔽、一層網紗。
3.、4.為車頭通風窗。一樣有兩層,還有遮雨簷。


1.側邊通風窗(左右各一)。
2.下方還有兩個置物袋。
3.通風窗一樣有兩層。
4.擋雨簷。
我就是看上這三個大大通風窗及遮雨方式,才決定購買此款。
坐在裡頭,風一直灌入,真棒!


延長版車頂帳搭好的樣式。


加購後方圍布。
這圍布小弟先暫時搭起而已,其實要包住整個車尾的。


圍布前後左右各有一個出入口,一樣各有兩層。
地布與帳篷內帳一樣為一封閉區域,這樣就不怕有蟲蟲跑進來了!


加上圍布整車的長度,可能要停在遊覽車的位置才行了。


收帳時,這四條彈力繩要扣住,以便將帳布往內拉。
(不知道有沒有少給兩條?下方還有兩個。)


第一次收,真的搞了三次才搞懂怎麼收!


寬度1.5米,雖沒超出車體寬,但比車頂寬多了!
開在高速公路不知會不會有"起飛"的感覺。


裝了車頂帳,感覺氣派多了!凸!!(自我感覺良好!)

四處跑、四處停(睡)是小弟嚮往的自由!
萬一不能架車頂帳的地方或有危險疑慮時,就溜回車床睡。
所以只要能停車、何處不能睡?

山不動、我動;
美景不動、我動;
追逐四方雲海到哪?
我將睡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