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社團發佈野營活動計畫:【自由行,搭帳再相遇,各吃各的】
不知有沒有人未告知,偷偷跑去想給我個驚喜?
真的抱歉!
因車行阿里山公路85K時接獲電話被叫回十字路...都快到阿里山大門了說...
希望您們都沒有自己跑去......

不懂我在說什麼嗎?請往下看下去......

為了幫參加野營活動的人帶上我們這裡超棒的素食火鍋,
中午購餐外帶後,下午2點出發野營趣!

怕山區下雨用餐不便,特地帶上3米網帳出門。
今天好熱...車上溫度計顯示37度?有沒有這麼熱啊!到底...


這幾天都是突然一陣大雨過後又放晴!
來到阿里山公路觸口路段,看見前方霧茫茫的,
且駛來車輛雨刷還再做動...先把雨衣、雨褲穿好,防雨兼保暖!


來到山區最喜歡看這種雲在山頭上舞動。


轉個彎,雲,就這麼席捲而來。


再轉個彎,雲,整個撲面而來。


阿里山新的景觀橋。
拍照點這裡沒有腹地可供汽車停車,
而這就是騎車的便利,說停就停。


以往的道路經常跑到山底!
現在蓋好這座橋,可以讓我們平安通過。


底下是達邦部落,也有座紅橋。
找機會下去逛逛,順便找找野營地。


阿里山新建景觀橋-芙谷峩橋。

「層巒疊翠中的一抹紅 芙谷峩橋─台18線防災觀光大道」


雲,整個壓頂而來!


看到什麼嗎???
彩虹哦!

山區就是這樣,這邊下雨、那邊出太陽...
轉個彎,每處景色不一樣!

沿途就是這樣慢行於阿里山公路朝野營地前進,
過了十字路,打算在阿里山新建加油站補充油料後繼續向前,
來到85K,就離阿里山大門3公里處,電話鈴響了......
要吃素食藥膳火鍋的人竟然在十字路那邊?
不是說好在阿里山加油站集合嗎?
怎麼會突然改在十字路,而且我已經過了十字路好遠了耶......
一個人吃不了二份素食藥膳火鍋,只好回頭下到十字路,
希望沒人沒告知我就去"那裡",不然...就變成我食言了!


大家評評理,就是那台藍色機車的主人啦!
這裡氣溫才17度,我從37度騎到這裡溫降20度又碰上下大雨...
又讓我騎回頭,那就給您兩個選擇:
1.繼續往上騎到"那裡"野營。
2.下到隙頂二延平山頂景觀台野營。
最後選擇2.
而我是怕有人看了社團活動未告知,自己跑去"那裡",
那我就萬分抱歉了,真的!

等了十多分鐘,雨稍小了,出發前往2.


一路風起、雲湧、雨又下!

不是說好我出門都是好天氣嗎?老天爺......


從雲縫中偷窺達邦部落。
好像我就站在雲層上...


雲,猶如龍捲風侵襲著山谷部落。


山谷湧起的雲,那壯觀程度僅能眼見感動!

來到隙頂,加個油,右轉直上產業道路。
幸好朋友來過幾次熟知路況,不然我自己來,可能轉下山了!


來到二延平山最高景觀台。
左手邊就是上來的路,整個霧茫茫啦!


發現涼亭內正妹一枚!


過涼亭來到景觀平台,這裡一共三個平台。
只有最後面一個適合搭3米帳的空間。


這裡有停車場,可以開車上來哦!
不過要有狹路相逢、倒車禮讓的功夫本事才行哦!

突然想到上帝部落那中巴事故...
真的,要上來請保險、請小心、請沿路注意倒車停駐空間...


三個景觀平台與最前面的涼亭。
這裡的視野超好的,一望無際啊!......


二延平步道的終點就是這裡。
從阿里山公路53.5K起登,這裡是秋冬看雲海絕佳地點。
下次早來了,打算來走走看。


到了這邊整個風好大、好冷。
趕緊先把地布當遮風帳來用。


不是說今天吹南風嗎?(我是鄭明典的粉絲)
怎麼風向是東風與北風啊!
是不是風在山谷裡亂竄啊!
幸好帶了地布跟內地布出門,不然這下就冷死了!


就是這個超讚、超便宜、份量超多的素食藥膳火鍋,
我一個人得吃兩餐才能吃得完。

吃飽了還是霧茫茫一片,突然發現涼亭旁全是螢火蟲。
雖然數量不多,但還是比起上次在水社寮野營看到的更多。


看得到螢光嗎?
若看不到,請把螢幕開亮一點,哈哈!

說時遲、那時快......
霧,整個失蹤了!
天啊~~~
大景出現啦!
一路奔波值得啦!


跟您說,真的看得到澎湖!
最上一排亮亮的點,就是澎湖的燈火。
最近澎湖每逢週一、週四晚上九點就會釋放煙火,
從阿里山都能看到,在這裡怎麼看不到呢?
不過今天是星期三,沒有煙火可看,可惜!


上頭火紅一片,那是台塑麥寮六輕廠。
可惜沒人贊助大砲,不然能看到煙囪冒煙哦!


二延平景觀台的超大視野,請點這裡開啟大圖:點我、點我...
中間的澎湖燈火、右邊的六輕及黑黑的濁水溪。
其實最左邊沒出現在照片上的還有燈火,聽說可以看到高雄85大樓說...
說這是千萬夜景也不為過!
小聲的問:誰有大砲可借我,用壞了我不管哦!

兩個人就這樣欣賞大景、拍拍照、喝喝薑茶、打打屁...
突然間,時間已經到了今天(16日)。
我今天睡覺的時間到了,來睏~~~


一晚風雨交加,兩個大男人睡在3米帳裡空間好大,打仗都沒問題...哈哈!


涼亭地板還算乾淨,地布就不鋪了,不然沒得擋風。
只鋪內地布來隔絕與擋蟲蟲從底部鑽入帳內。


一早的景色真棒,涼亭外就是絕佳景色。


涼亭外就是嘉義大景。
仁義潭水庫就在眼前,而底下長直道路燈火未滅就是觸口前那段超速不腳軟又沒測速相機...
末端就是牛埔仔轉運站,翠綠色的草皮來野餐最棒了!


仁義潭還是很渴中,下雨請下水庫集水區好嗎?


二延平登山步道的景色就是這麼棒,
來這野營走走步道、看看大景、碰上雲海、琉璃光...
這是多麼棒的事情!


步道端的涼亭及三個景觀平台。
熱門時期,這裡全是滿滿的攝影大砲哦!


步道下方還有一個涼亭。
這涼亭是從傳說路上來,開車可到。


有涼亭、有簡易廁所,下次就來這野營。

天,這時為我準備離去而哭泣~~~
可不可以不用這麼傷心,我還要回去上班耶!


上來的產業道路,可見路上的青苔,就知很少車輛上來。
而且能會車的路段僅有幾處,開車上來就是考驗技術。
遇上了,得倒車好久才能找到讓車區哦!


上來到此圓環路口時,請直接右轉,不要管地上箭頭。


隙頂,一處讓您能日夜停留的好地方!

隙頂海拔1250公尺,位於阿里山公路五十四公里附近,是阿里山公路最近的觀霧地點(54-56K)。
同時,也是眺望日出的地方,故而過去亦曾名為「曦頂」。
從龍美到隙頂的路上,因為公路隨著山勢不斷攀升,八掌溪與曾文溪上游的氣流在此交會,形成獨特的雲瀑景觀。
從二延平山步道的觀景台最能感受雲瀑的動感。
另外,每當冬季玉山初雪降臨,山頭皚皚的白雪在隙頂、巃頭沿線均可一覽無遺。
(文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