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雲嘉平原最近一座上千海拔公尺連稜高山,就是這座五峰連稜。(大圖:http://goo.gl/6h8IuY)
天氣好、無水泥叢林阻擋視線,都能從平地看見這座高山。
這五峰連稜才短短的5公里,是登山界熱門路線,每逢假日步道上人聲鼎沸。
而龍興宮正逢路線上中點,這裡有大停車場、涼亭、公廁,是最好的午餐休息點或起登點。
來龍興宮涼亭野餐、休息後,走走二尖至大尖山來回是大多數遊客的選擇。
整條連稜步道維護的不錯、路跡清楚不怕迷路,有機會歡迎大家來此走走。


上週FB社團安排至:2013.10.26-27_塔塔加極凍露營趣!
有幾位"漏勾"無法前往,那就再安排這次的龍興宮露營趣!
讓想露營的在龍興宮涼亭內露營,體驗一下稜線上一邊山景風光及一邊美麗平原夜景。
而我順便計畫來走走這座五峰連稜。
兩年前走過一次:2011.10.02_騎上36彎,走在綠色長城五峰稜線上!
藉由此次機會強迫自己外出,不然沒人約、沒動力又要宅起來了。


此景只有鄉下有。

龍興宮就在我家山後,下午3點半出門就來得及日落前到達。
一路慢慢騎就行,因為這種天氣上梅山36彎,鐵定朦朧一片。


穿過梅山36彎層層迷霧來到最高點太平-望風亭。
這裡已經海拔一千公尺高,上到這裡,目前雲層最高點也到這裡。


來到太平一定得來走走太平老街。


太平社區的「格子窗」屋,值得您駐足細細品味。


一路來到「碧湖觀光茶園」,這裡是攝影師口中的聖地,日出、雲海、夜景...
這次見到了滿滿的雲海景色。


在「碧湖觀光茶園」每次見到圓頭山頭總覺得不可思議!
奮起湖的大凍山怎麼可能長這樣?
我上過大凍山頂,怎麼都不覺得會是圓的?


「碧湖觀光茶園」全景圖。(大圖:http://goo.gl/gBJ5d0

影片:



(我眼睛近視兼散光,原諒我!)
離開「碧湖觀光茶園」來到最讓人走錯路的叉路口,終於新設了路牌。
第一次來到此叉路,一條是柏油路、一條是水泥路,一般人一定是走柏油路對不對!
錯,上龍興宮要走水泥路......
我第一次來時也在這路口思考好久......
現在有指標就清楚多了!


到了龍興宮涼亭欣賞日落前的餘暉、雲海。
雲嘉平原上這麼濃厚的雲層,我想今晚沒夜景可看了!
晚餐與社團人一起用餐、聊天,有兩位竟與我相同曾當過對岸的"台勞",
這下有聊天的話題了,不過冷落了另一位,真是抱歉!

聊著、聊著從涼亭探頭往下看,雲層漸散、夜景現...


朦朧雲霧最適合拍"琉璃光"了!
而且時機沒有把握住,一下子又被雲層遮掩住。


古坑華山正舉辦「2013台灣咖啡節」,從雲層透出的"琉璃光"想必熱鬧非凡!

聽半夜起來放水的說雲層散去有出大景,可惜我已經不知睡到第幾殿去了!


三頂帳、四人包場。
平常都是當天睡覺的人,太早睡還真躺到當天才不省人事。
帳內還有20度的氣溫,不冷、不熱就是露營的好天氣,
更棒的是一早帳篷沒有反潮,回家不用再曬帳。


六點起床探頭看,雲嘉平原猶如海嘯逐漸被雲海淹沒。


而東邊的雲層好高,太陽鐵定會被這片厚厚雲層阻擋著,今天的日出"槓龜"!
下次再來!


突然我的近視+散光+老花眼仔細一看,這是玉山嗎?
若是,玉山後面的是玉山東峰嗎?
若是,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玉山東峰。
每次來總有不一樣的驚喜!

社團人一起享用最簡單的早餐,討論著今天各自的行程。
有人要去奮起湖、有人從這走二尖來回再去古坑-華山咖啡節逛逛。
我則與另一位今早上來的社團人要五峰連稜走。

用餐後各自奔向前程,來日再聚......


話說,偶有先見之明(因我太弱了),
我們把機車一輛停在龍興宮、一輛雙載直接騎到這邊來起登。
怕肉腳的我回程走不到這裡啊!

機車停這裡雖是太平山,但還不是最高點。
請見第一張圖(大圖)內太平山上的兩座微波塔,拍的這裡是左邊的微波塔。
再請見最後一張圖內軌跡線,下方最左邊的短直線上方就是這裡。
我們還得往右下繞上去才能到達太平山最高點。

走吧!出發吧!五峰連稜走!!


從微波塔旁可見待會行走的稜線路徑。
依序:祝壽山、馬鞍山、山谷間有樹的龍興宮涼亭、二尖山,大尖山被二尖山擋住了。
從這可見山的一邊是原始林及雲嘉平原,山的另一邊都是茶園。


在附近發現能拍到梅山36彎最多彎的點。
照片左邊上方還有,可惜傻瓜DC相機廣角不夠,不然收納更多彎。
這裡夜晚可以拍車流光、琉璃光及夜景。
偷偷的告訴您地點,兩座微波塔的右座後方進入,軌跡線左下短直的下端處。
我也要找機會來夜拍...


中間最遠的山就是關子嶺的大棟山。
整片雲海就填滿這處山凹,真壯觀!


下邊的太平國小跟右邊的吊橋。
好多人來太平竟然不知道有座「太平觀光吊橋」?
您看離國小多近,從「竹林茶坊」的牌樓進入,就是步道的入口。
下次來記得走走哦!


走到了太平山最高點(無三角點),差點找不到此點。
好久沒人來探訪被草掩蓋住,幸好草刀鏟隨身攜帶著。
整理一下讓你重見光明。


從太平山往祝壽山(梨子腳山)望去,山頂白白的點是採茶姑娘。
而此時芒草正是開花期。


美景當前,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我發現我的手臂好像畸形了?
這時手臂還白白細細的......


秋芒的天空。


茶園內的石堆!
BJ4...


回望太平山。
前方微波塔(右二)建築物前就是停機車的地方。
可以判斷微波塔並不是太平山最高點。
最高點在右邊的山頭,有個方形水泥屋那邊。
但沒路直接從右邊走直線到最高點,
得繞到山後從左邊一樣有間水泥方屋處上切,請見最後一張圖的軌跡線。


直上天堂的階梯......


如果有藍天,那Windows XP預設的桌布就換這張了!


從太平山往祝壽山(梨子腳山)看的白色點點就是這群採茶姑娘啦!
看看後方的山景,此茶一斤一萬元,不貴、不貴......(不過我是喝不起啦!)


到了祝壽山(梨子腳山)三角點。
已經完成了二峰連稜走了!


前方的馬鞍山跟後方的二尖山,我們來了!
二尖山坡下有紅色小小一條,那就是龍興宮涼亭旁新建的步道。


此時雲嘉平原的雲層已經高昇,飄進海拔一千公尺的太平社區。


前方的馬鞍山也逐漸被雲霧遮蔽。


而東面的山景依舊清晰明亮。


今天看見太陽的機會不多。


雲層漫過阿里山鐵道唯一走的稜線處,梨園寮站至縣道166間。
這段稜線剛好在兩座山間,前方是牛稠溪發源處山凹,所以雲海全部積在這邊,
等表面張力受不了被破壞了,就從這段最低的稜線溢出,形成漂亮的雲瀑。
漂亮的雲瀑沒有漂亮的相機,請大家加減看了!


友人發現蜘蛛一枚。
乍見很像黑色版的Hello Kitty,也像某齣動畫(忘了名)的擬人壞貓。
不過您正看著牠的屁股......哈哈!


雲海把太平山頂的微波塔掩沒了,只剩塔頂。
很快的,我這裡也會被掩沒。


第三峰:馬鞍山。
這裡只有圖根點。
(原諒我們不讀書把鞍字寫錯了!)


馬鞍山陡下就是稜線上的龍興宮涼亭。
今天涼亭很熱鬧,有山友在此午餐,有來野餐的,也有遊客在此休息。
我們也是在此午餐休息,還有大、二尖山就完成五峰連稜走。




龍興宮停車場已經滿位了,可見這裡多熱門!


龍興宮後方紅紅新建步道,讓這段陡升步道好走多了!


走上步道猶如登上天堂,隱沒在雲霧裡......


才上來一段,龍興宮涼亭就被掩沒了!


天堂路......


稜線上的步道。


稜線上的步道。


雲嘉平原上滿滿的雲海。


天空也是雲層一片。


可以溜滑板的茶園。


二尖山到了。(無三角點,以涼亭為標的)
龍興宮到二尖或從二尖山到大尖山是多麼的熱門,連攤販都來販賣登山用品。
二尖山這邊車輛可到,想輕鬆一點就車停這邊走走吧!


二尖山茶園內的涼亭也是登山客在此休息。


平平跟友人都是28歲,怎麼體力差那麼多...
雙大腿抽筋直接癱在步道上動彈不得......
閉關太久,一出關就來五峰連稜走,還真的以為是28歲嗎?


閉關期間保養的細白肌膚,今天變成烤雞了......
想說沒什麼太陽就不穿長袖,想不到還是變成這樣!
又要保養一段時間才能變回雪白肌膚了......


五峰連稜走完成,一等三角點,大尖山頂。


從太平山微波塔前停車後,走走停停共花了6個多小時,這還不包含在龍興宮休息的一個多小時。
全長約5.5公里。
等一下還得從這邊走回龍興宮,騎車載友人到出發點騎機車回家。
像我這樣的龜行回龍興宮天都暗了,我真是連累友人了!


記錄一下!


回程發現對面山巒雲海一層層,真是少見的美景。


大圖:http://goo.gl/HpoHuZ


有看到神的右手嗎?


真是出太陽還下雨......


下了雨,彩虹就出來了......


再來就是雲海翻騰......

回程偷吃步走平面道路回到龍興宮,想說看一下不同景色。(其實怕太晚回到龍興宮)
順便記錄一下衛星軌跡留做記錄。
不過看軌跡記錄好像走了更遠的路...哈哈!

回到龍興宮把濕衣服換了下來,騎機車載友人到太平山微波塔前騎車。
真慘!友人的機車還在......老天不給換車的機會...哈哈!


從太平微波塔出發回家,前途就是一片白光...
雲霧中的36彎幸運碰上一輛小卡,就跟隨它車屁股兩側紅色煞車燈一路通過雲霧下山,感謝了!

上次五峰連稜走忘了帶軌跡記錄器,這次完整的記錄下來。
有點小感動!(我太容易滿足了!)

想想不要都是秋天來,也要嘗試看看不同季節的稜線兩側風光。
有人想走歡迎約走,不過儘量不要選假日,散甲郎假日要拼經濟。
但請記得,我走的很慢又會抽筋哦!哈哈!!!


軌跡檔下載處:http://goo.gl/h30HiI (GPX檔)
軌跡檔下載處:http://goo.gl/h30HiI (GPX檔)

完整行車記錄與步行記錄:


完整行車記錄與步行記錄:(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如龜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